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新妈妈产后护肤要点123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产后护肤要点123

2015-02-12 09:14:40来源:宝宝地带

在孕期由于激素和内分泌的影响,准妈妈皮肤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说色斑、痘痘等。加上为了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很多准妈妈在孕期是几乎不敢用任何护肤品的。那么,新妈妈产后应该如何护肤呢?

1、 正确的按摩面部

正确的按摩脸上的穴位,会具有神奇的美白作用的。在按摩面部之前,妈妈们要先把手部清洁干净,最好在早晚洗澡之后进行相关的按摩。而且,按摩重在坚持。如果妈妈们对于按摩不是特别了解,那么可以定期去美容院找专业按摩师进行护理。

2、 保证充足的睡眠

睡眠对皮肤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但是新妈妈每晚可能都要起夜哺乳好几次,因此睡眠质量就会变得很差。所以,妈妈们要尽量利用白天的时间进行补眠,比如说在固定时间小睡一下。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妈妈们的休息时间一定要固定。这样能够更好地利用自己的生物钟,让身体去适应新的生活。由于产后多了母亲的身份,新妈妈们在很多时候都会措手不及,有的时候甚至会因为情绪低落而影响内分泌,从而不利于肌肤的保养。因此,新妈妈们还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心情上的愉悦。

3、 注意合适的食补

宝宝每天都需要妈妈进行母乳喂养,这样就相当于汲取妈妈体内的营养,同时也增加了妈妈身体的营养负担。妈妈们皮肤上的暗淡无光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营养的缺失。那么为了皮肤变得更好,新妈妈们可以多吃一些薏米煮燕麦,因为薏米是具有美白作用的。除此之外,西瓜、橙子、山楂等同样具有美白的作用,并且还能够有利于肌肤的代谢。

新妈妈们平时在家里除了上述的措施之外,还可以喝类似蜂蜜柠檬水之类具有美白效果的饮品,来促进皮肤的新城代谢,帮助增加美白的效果。同时注意涂抹合适的美白产品,从内由外的帮助调理和皮肤的美白。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