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有效治疗产后忧郁症的一些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有效治疗产后忧郁症的一些方法

2012-02-23 17:27:00来源:宝宝地带

分娩之后,往日笑口常开的妈妈忽然变得忧郁起来了,和家人的关系特别紧张,自己的脾气也总是失控,抑郁的情绪让您觉得疲劳而伤心,这时候,就要来尽可能的关注一下治疗产后忧郁症的妙招儿。

治疗产后忧郁症您首先要了解一下这种病。能够发展到产后抑郁症这么严重的新妈妈非常少,但是抑郁情绪在新妈妈当中却很普遍。根据英国的一些资料显示,出现抑郁情绪的新妈妈竟然高达80%。大多数人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在感觉希望渺茫的时候,会以泪洗面。也许前一刻,你还骄傲地抱着宝宝,后一刻,毫无理由地,泪水已经无法抑制地涌了出来。对一个年轻的妈妈来说,由于育儿没有经验,感到面对新生儿有些困惑、不知所措,因而很难感受做母亲的一种幸福、愉悦。所以精神层面上的病症一旦出现,就需要您和家人的共同配合来解决。

尽管你有时候觉得失控了,眼泪会迅速地消失,一两个小时后,同样的情况还会发生,也许情绪会很暴躁,也许感到前途渺茫,看不到希望。但是别着急,接受目前的你。并且告诉自己这一切会很快过去,任何时候,都不要对自己太苛刻。新爸爸这时候的责任格外地重大,应该同时尽可能帮助照顾孩子,比如给宝宝换尿布,哄宝宝睡觉等。更重要的是多关心妻子,不仅在饮食上均衡地增加营养,还要尽可能的让新妈妈多休息,或者聘请一位有经验的月嫂,这样你才不会觉得茫然无助。如果你在母乳喂养的时候遇到困难,也别太心急。因为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至少要花费几个星期的时间,你和孩子才会彼此适应。你可以给自己的医生打电话,和她说说你的情况,遇到的问题,你会得到更多信息和支持。丈夫或者家人可以提醒新妈妈不要把注意力集中在遇到的困难上,应该发现宝宝每天都有很大的进步。出生当天他就会吸奶,他会对着妈妈看,吃饱了躺在小床上他会手舞足蹈,还会微笑。学会巧妙的转移自己的注意力,真的是不错的办法,如果这些办法在您的身上并不奏效,你意识到问题有些严重了,就应该到医院就诊。医生会知道你需要什么样的帮助。

了解抑郁并不是抑郁症,前者是情绪,而后者是新妈妈们面对的病症,也更加的严重。对未来的看不到希望的产后妈妈们不要随着时间的延伸而放弃自己,积极的进行治疗,相信您的情绪一定会有改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