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胸部保养 > 产后保护乳房有哪些技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保护乳房有哪些技巧?

2012-03-17 14:32:26来源:宝宝地带

女人通常会为拥有一双性感、丰满的乳房而感到骄傲,大多数做了妈妈的女人但在产后都会给宝宝哺乳,所以当产后妈妈聚在一起的时候,最常聊的话题就是如何保护好自己的乳房,使断奶后不至于发生乳房扁平、下垂等现象,那么要保持乳房就要从哺乳期开始注意乳房的一些保养方法,这些似乎很平常的举动,但它确实能起到保护双乳的作用,那么产后保护乳房都有哪些技巧呢?

怀孕期间,因为内分泌旺盛,乳头会经常出现些白色的东西,所以要经常擦洗乳头,保持乳腺良好的血液循环,在第初次哺乳前用温皂水清洗将乳房和乳头,在日后的哺乳期间,在给宝宝喂奶前要擦洗乳头,平时采用最舒适体位进行哺乳,哺乳完后挤一滴乳汁涂在乳头上,保护乳头防止乳头撕裂,定时哺乳,破裂严重时应停止哺乳,但要用吸奶器将乳汁吸出,以免乳房胀痛,乳腺导管不通时,可服用中药辅助通乳或用食疗的方法辅助通乳,当发生乳腺堵塞时用热毛巾热敷并按摩乳房,防止发生乳腺炎。初次生育的妈妈刚开始时乳汁很能吸出,宝宝用力吸吮就容易发生乳头裂开,程度较轻时可以继续哺乳,在哺乳后可以用小蓖麻油铋糊剂涂在裂口处。

乳汁在正常情况下产后3—4天大量分泌,乳房充盈,若有38qC以下的低热属正常状态,当乳汁顺利流出时低热症状一天可以恢复到正常。乳汁流不出来时,乳管堵塞就会引起急性炎症,乳房出现红肿、疼痛,有时全身发烧,叫乳腺炎,这个是很多产妇都会发生的,所以到及时保持乳腺的导通工作,让乳汁能顺利分泌。

乳房是女性最性感的地方,有一双丰满乳房让女人羡慕,让男人着迷,可见乳房的魅力,所以产后做正确合理的按摩,可以改善乳房血液循环,减少乳房的脂肪堆积。避免了断奶后乳房松弛或下垂,有利于乳房的健美。分娩一周内后是母乳喂养的关键时期,最恰当的时间是产后2—3天内就可进行乳房按摩,这样可以促进乳汁分泌、防止乳汁淤积乳腺内。

在按摩乳房前应洗净双手,有时间即可随时做按摩动作。或者每晚入睡前用对侧手掌按顺时针方向按摩双侧乳房,并从乳房的基底部向乳头方向搓揉、推动,可双手握住乳房的基底部向乳头提拔或左右上下轻轻摇动,然后用左右手掌交叉均匀地揉按双侧乳房;或者双手轻轻握住乳房,用手指沿乳房四周作顺时针方向转圈,然后用手指轻轻提起乳房向乳头方向拨动,并用大拇指和食指在乳晕四周挤压,然后捏住乳头作牵拉运动。也可以让另一半用以上这个方法帮助按摩,按摩后用热毛巾擦敷乳房,促进乳房血液循环。

在哺乳期是保护乳房的关键时期,如果这时候不重视,在产后可能就会引起乳房的各种形态的改变,这是很多产后妈妈的烦恼,所以为了女性的魅力再次重现,那就要好好地保护、爱惜自己的乳房,像保护生命那样保护我们的乳房。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