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出血的原因和恢复措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出血的原因和恢复措施

2012-03-21 14:07:24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出血让新妈妈们花容失色,外科的手术是不是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了不可预知的伤害?您是否知道产后出血的原因和恢复措施有哪些?如果您也在寻求控制产后出血的办法,就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产后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子宫收缩乏力,全身麻醉,羊水过多,子宫纤维肌瘤,多胎产,多胎孕;产道外伤,如多胎孕,急产,臀位助产;胎盘滞留;先兆子痫,羊水栓塞,胎儿宫内死亡等。胎儿出生后失血超过500ml被定义为产后出血。由于阴道分娩时的平均失血量400~600ml,择期在全麻下进行的剖宫产平均失血量是800~1 200ml,这意味着超过50%的产妇会出现产后失血。一旦出现上述的症状,就增加了您产后出血的可能性,此外,最不能控制的产后出血原因还有吸入麻醉药带来的子宫松弛,B拟交感制剂也会造成同样的效果。

为了能立刻摆脱这样的危险境地,我们要学会如何进行恢复,分娩前判断自己是否有产后出血的倾向。治愈血小板减少症、贫血和凝血障碍。查出凝血障碍和贫血的原因,测血型。分娩期之中要确定血型。置入14~1 6G的静脉套管针,并确保在分娩过程中一直持续输液。若器械助产需要无痛或麻醉,如果可能,尽量选择硬膜麻醉来取代全身麻醉。检查凝血和血小板的状态。分娩之后,如果必须实施全麻进行分娩手术,分娩后的吸人剂的使用量要控制在最小。如果随后出现产后出血,则进行合成缩宫素和晶体/胶体输注。采用手术方式控制失血,缝合破口,局部加压,结扎明显出血点。清空膀胱并测量排尿量。连续监测生命体征。获得交叉配血,并开始输血。

产后出血一般在婴儿出生后发生的,足以危害母体健康或生存的出血,这样严重的情况一旦出现,妈妈们最好立即就医,一刻都不要耽误,而真正能抑制产后出血情况的办法就是进一步的器械、药物和血管造影术等。

相关文章

产后第一次同房出血的原因

产后第一次同房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产后妈妈经过一段时间的悉心的调理,身体基本恢复,包括会阴侧切的伤口也都愈合了。可是...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