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酸痛 > 产后4种疼痛该如何护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4种疼痛该如何护理?

2012-03-26 08:58:18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最常见的疼痛就是阴部疼痛,乳房疼痛,头痛和肌肉酸痛,一些些的疼痛感觉让妈妈们很不安心,其实轻度的疼痛是可以通过自己努力来消除的,让您感觉到疼痛的原因往往有很多,不如看看下面的内容。

出现的产后头痛很可能是因激素分泌水平的改变而引起。还有一种可能是,如果在分娩时采用了硬膜外腔分娩镇痛或脊椎穿刺,也会引起剧烈头痛。不过,这种情况并不多见。对于第一种头痛,放松是最好的方法,头痛症状会随着激素分泌逐渐恢复正常而消失,如果需要,也可以适当地吃些止痛药。而因为分娩后的阴部疼痛,是最让产妇抓狂的,因为宝贝在娩出时阴部都要扩张,然后再逐渐恢复到原状。由此,这些部位的肌肉或许会肿胀,会让你感到疼痛。如果在分娩时进行了侧切缝合,在产后更会感到疼,在最初几天连行动都很不方便。如果使用了真空吸引术和产钳,那么肌肉肯定会受到更多的伤害,也就会更疼了。

在产后立即冷敷,对会阴处的恢复很有帮助。分娩时会变换不同的姿势把腿长时间放在产床的脚蹬上,或身体下垫了一些什么东西,致使腿一直处于比较别扭的姿势,因而引起腿痛。另外,分娩时用力,胳膊也在帮助使劲,即使分娩过程很顺利,时间很短,肌肉也可能被拉伤。解除这类疼痛的最好方法是热水浴、按摩和一些能够放松的方法。常见的疼痛是乳房的胀痛。如果真觉得很疼,哺乳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只要宝贝饿了就让吸吮乳房,而不要考虑定时定量的问题,这样能够帮助乳腺尽快畅通。另外,还可试试热敷,或向乳头方向按摩乳房,都可帮助乳腺通畅。除非宝贝真的不肯吃奶,一般不要使用吸奶器,那样会使身体分泌更多的乳汁,加剧疼痛。要尽量让宝贝根据需要吃奶,这样乳房很快只分泌宝贝需要的乳量。

产后4种疼痛该如何护理?能通过自身环节的方式往往是食疗和按摩等,如果是比较明显的疼痛,您就不要在忍耐了,要立即去就医治疗,这很可能是分娩给您带来了诸多影响,为了避免进一步的伤害,及时检查是最明智的选择。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