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用品 > 新妈妈在产后不能乱用化妆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在产后不能乱用化妆品

2012-04-09 11:44:33来源:宝宝地带

爱美是女性的天性,但是新妈妈在产后要特别注意不能乱用化妆品。虽然化妆品是每个爱美女性的必备之物,但是产后的妈妈们对此还是要有一定选择的,产后哺乳是绝大部分妈妈的选择,而化妆品同乎都是化学成份,有的更是含有有毒的化学物质,使用后会对乳汁产生一定的影响,进而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专家为此特别强调以下的化妆品是产后不能乱用的。

首先就是染发剂:

许多妈妈在产后感觉自己形象不美丽,外表不如怀孕前漂亮了,就想到染发,专家提示说:据国外医学专家调查,染发剂不仅会引起皮肤癌,而且还会引起乳腺癌,导致胎儿畸形。所以孕妇以及产后妈妈都不宜使用染发剂。

第二类是冷烫精:

烫头发是大部分妇性选择改变形象的一种方式,但烫头发所使用的冷烫精却含有剧烈的化妆成份,据法国医学专家多年研究,女性怀孕后,不但头发非常脆弱,而且极易脱落,而若是再用化学冷烫精烫发,更会加剧头发脱落,同样的产后也是不能使用的。最主要的是化学成份的冷烫精还会影响孕妇体内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少数妇女还会对其产生过敏反应。因此,不但是产后,孕妇也不宜使用化学冷烫精。

第三类是口红:

口红也是女性化妆包里必备的美容之物,但准妈妈在产后是不能使用的,为什么?专家解释说口红是由各种油脂、蜡质、颜料和香料等成分组成。女性在怀孕后如果涂抹口红,空气中的一些有害物质就容易被吸附在嘴唇上,并随着唾液侵入体内,使孕妇腹中的胎儿受害,所以建议孕妇最好不涂口红,尤其是不要长期抹口红。准妈妈在产后也是不能使用口红,尤其是劣质的口红,常含有一些有毒金属物质,被身体吸收后同样会被乳汁吸收,造成污染,使宝宝健康得不到保障。

最近一些数据显示,市场上的有些化妆品的质量非常的令人担扰。比如广东省卫生防疫站曾经抽查了100种市场销售的化妆品,经化验发现:部分化妆品含有铅、汞、砷等对人体有害的元素,不少黑发乳和染发水一类的化妆品含有高量的铅,有一部分还含有高量的铜,而且部分化妆品含有相当惊人数量的细菌。尤其是大部分化妆品未经有关部门进行安全性的试验。

以上也只是介绍了一部分化妆品,准妈妈在产后不能乱用化妆品还包括面霜等护肤产品,在使用时也一定要购买正规厂家的大品牌,甚至可以请妇产科的专家来决定是否能使用,爱美之心我们是可以理解的,但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还是应该尽量不使用化学成份复杂的化妆品,以免宝宝因此出现问题而给自己带来遗憾。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