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

2012-04-13 13:11:23来源:宝宝地带

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哺乳期的妈妈患上感冒后,搞得全家人都会担心。那么,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呢?妈妈们对吃药的事情会担心,因为她们害怕继续给宝宝喂奶的话,害怕对宝宝有什么影响。在哺乳期感冒,妈妈该如何缓解预防哺乳期感冒,又该如何饮食呢?

针对“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的问题,专家为新妈妈解答:

在哺乳期,专家认为感冒的妈妈还是能够继续给宝宝喂奶的。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宝宝在前6个月抵抗能力很强的,刚出生不久的孩子自身带有一定的免疫力,没那么容易被传染上感冒,妈妈们不用担心传给孩子而不敢喂奶。如果实在不放心的话,喂奶的时候可以戴上口罩!

哺乳期感冒怎么办?除了治疗外,医生建议:

1、哺乳期间,妈妈如果患有严重感冒的话,需要使用抗菌素来进行治疗。这种抗菌素如果对宝宝的健康发育有碍的话,暂时不要喂母乳,这样可以避免药物通过乳汁输送给宝宝。

2、哺乳期间,感冒的妈妈会喝鸡汤来增强自然抵抗力,这样可以有效预防感冒的发生。在熬鸡汤的时候,可以加一些胡椒、生姜等调味品,或下面条吃,这些方法都可以治疗感冒。

3、哺乳期间,感冒的妈妈可以向保温茶杯内倒入42度左右的热水,同时将口、鼻部置入茶杯口内,不断吸入热蒸气,一日三次,能加速感冒的好转。

如果妈妈们感冒后伴有高烧的话,会导致不能很好地进食,应到医院看病。医生常常会让妈妈们输液,一般会选择对乳汁影响不大的抗生素,同时,妈妈们还可以服用板兰根等药物。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