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为何哺乳期会感冒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为何哺乳期会感冒

2012-04-13 15:13:34来源:宝宝地带

为何哺乳期会感冒?在我们呼吸的空气中,漂浮着大量的细菌、病毒、真菌等致病菌。这些致病菌会通过呼吸持续进入到我们的鼻腔中。在一般情况下,鼻腔里的排毒系统可以在15到30分钟内将致病菌运送到鼻咽处,最终让病菌进入胃中消化掉。这种情况下,病毒的数量一直会保持在鼻腔免疫系统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所以就不会生病。

当诱发因素出现,比如受凉、淋雨、过度疲劳等情况会导致鼻腔的排毒功能降低,这时,病毒会长时间停留在鼻腔内。这种情况下,病毒会繁殖出鼻腔免疫系统无法承受的病毒数量,随后,病毒大肆侵入人体,感冒就产生了。(在经期、孕妇以及鼻炎患者等表现更为明显,即更加容易感冒。)

随着鼻腔内病毒的基数变大,病毒数量增长的速度更快,因此大量的病毒便开始扩散至身体其他的部位,感冒的症状就开始在全身表现出来了。

在感冒的时候,鼻子充当着病毒大本营的角色。我们可以不断用温盐水冲洗鼻腔,保持鼻子通畅,有点鼻涕了就冲一次,便可以将大量病毒清理出鼻子,这样可以减少病毒侵入人体。最终,鼻腔中的病毒数量会降低,鼻腔免疫系统也可以应对这些病毒。此时,人体的免疫系统将很快杀灭进入人体的病毒。

遇到这样的情况,患者可以买个瑜伽洗鼻壶,将温盐水灌入其中,缓缓浸洗鼻腔各个柔嫩组织,清除鼻腔中的病毒以及其它有害物质。在感冒时,还可以多使用温盐水冲洗鼻腔,有点鼻涕流出就冲一次,这样能够保持鼻腔内没有多余鼻涕,还可以令鼻子通畅,从根本上解决病毒问题。使用这种方法2到4天,可治愈感冒,同时不用吃任何药物。在连续打喷嚏后洗鼻子,很大程度上可以预防感冒,降低感冒的几率。

引起流感和感冒的病毒种类不同,让人生病的过程也是有差异的。因此,要选择不同的放来治疗。文章中介绍的方法可同时减轻流感症状,治疗和预防流感,对各种流感均适用。用这种方法把感冒治好后,洗鼻的次数可以降为早晚洗,这样就可以慢慢地调理鼻子,治疗鼻炎。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