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笑笑妈妈谈产后之经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笑笑妈妈谈产后之经验

2012-04-16 10:16:13来源:宝宝地带

笑笑的妈妈在生完孩子后,就感觉自己像是变了一个人,不管是在外形上还是在心理上,变化还是挺大,最大的变化就是:脸上的斑、小肚子、再就是体重。为此为此笑笑妈妈就到处学习经验终于在笑笑就要一岁的时候,外形的变化都已经趋于孕前的状态,她是如何做到的呢,我们来看看她的成功经验。

首先就是针对脸上的妊娠斑。笑笑妈妈说以前就听说生完孩子可能会让自己脸上留下各种斑,所以在怀孕的时候我就开始注意了。我怀笑笑的时候是夏天,由于怀孕我停止使用了各种防晒产品,每次出门,即使不是中午,我都打开遮阳伞,而且尽量避免在阳光强烈的时候出门。生完孩子后,我依然这样,而且在食物的选择上比较注意,绝对不饮用可乐等深颜色饮料,并且拒绝刺激性食物,而且还按照老人的说法,绝对不食用醋。所以笑笑妈妈在“月子”坐完后的二个月,脸上没有因生产而留下任何烙印。

笑笑妈妈特别指出一点就是,生完孩子后的第一个夏天要做好防晒工作。第二个就是要把小肚子减回去笑笑生出来后,妈妈的小肚子依然鼓鼓的,医生说慢慢就会好。可是后来发现出了月子了小肚子已经不象以前那么平了,而且马上迎来的是冬天,最容易长小肚子的时候,所以我决定一定要把小肚子消灭掉。我采用的东西是腹带,方法是由松到紧。反正那时候不怎么出门,每天就直接带在衣服外面,刚开始时候感觉稍稍有点紧,但是不影响呼吸为好,太紧了就容易压迫到胃。大概过2天,已经不能明显感觉到腹带的勒力,我就把腹带再紧一环。与此同时,平时生活中尽量有意识的收腹,不要刻意的去挺肚子。这样重复了大概不到一个月,我能明显感觉到不靠腹带小肚子已经基本平了。

当然在以后的生活中笑笑妈妈也是不断巩固减小肚子的成果,当然也一直很管用,而且现在穿紧身的裙子也一点问题没有。

生完孩子的体重是最大的难题,当然也是每位妈妈的难题,但是对于笑笑妈妈来说却没有那么难,看看她是如何做到的呢。

笑笑妈妈说在怀孕时体重从原来的92斤一下增加到将近140斤,可是笑笑生下来后只有7斤2两,可以想象的到生完孩子我是多么的胖。但是在喂奶期间吃减肥药肯定不行,节食也不现实,做运动由于照顾孩子找不到时间,后来我干脆就放弃了,为了孩子“丰满”点我也认了。没想到的是当我把心态放的平和以后,吃喝不误,体重反而减了,现在我已经恢复到以前的90多斤。这点我想我是幸运的,也可能是我的心态帮我了。

做了妈妈的女性,虽然在后完宝宝后身材会有所变化,但却充满了拥有孩子的幸福感,内心都会变得很强大,所以外在的变化更是会努力克服,使自己回到孕前美丽自信的样子,每个妈妈的成功之路也许各不相同,同过笑笑妈妈的经验我们也会学到一些成功的方法,所以说伟大的母亲身上都有美丽的光环,不但照顾好宝宝更要照顾好自己。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