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可以看书吗?看书多了对眼睛有害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可以看书吗?看书多了对眼睛有害吗?

2012-04-16 13:14:38来源:宝宝地带

书是人类的好朋友,每天我们都会离不开书,有新妈妈们就问了,产后可以看书吗?产后看书多了对眼睛有害吗?这个问题我们也要引起重视,产后新妈妈的身体会有些虚弱,各个部位都还没有恢复到孕前的状态,所以说看书也要特别注意,更不能看多了,否则会对自己的视力有所损害。

产妇在产后的短时间里,不但要逐渐习惯3口之家的生活,更要忙于给宝宝喂奶和洗尿布等工作,难免会让新妈妈会感到睡眠不足,所以这时需要家人的帮助,以便自己好好休息,恢复体力。

还有一点,专家特别提醒说,新妈妈在产后要少看书,但也不是绝对地不能看书写字,只是要注意劳逸结合。

生完宝宝后,产妇不论是剖腹产还是自然分娩后,都会使各个器官受到影响,所以,产妇在产后身体各个系统,包括皮肤、眼睛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慢慢恢复,所以消耗精力的事情应等到产褥期结束后再去做。而在产褥期内一定要休息好,不要过于疲劳,少看书、少看电视、更不要上网等。

准妈妈在产后的2周后,如果有家人的照顾,自己不用干体力活,也有人帮助照看宝宝的前提下,也没有感到疲劳,专家说这样的情况就可以适当地看电视、报纸、书籍。育儿日志也可以记,但应避免写一些很长的费神的东西。当然想把宝宝成长过程记录下来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此事可请丈夫参与,俩人记录既可以增强夫妻间的感情交流,又给做了父亲的丈夫提供了照料宝宝的方便。在选择育儿日志本时尽量选择宽格子的,铅笔也宜用深颜色的。尽管叫日志,并不一定每天都要记,可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当然专家还是强调说在坐月子的时间里,妈妈还是尽量的休息,特别是要有充足的睡眼,尽量少读书,来保护好视力。当然也不是说在月子里的妈妈就什么也不用干,除了要补充充足的营养外,新妈妈们也还是要有一定的活动,来使身体的各个部位得到锻炼,以利于早日恢复体力,当然这样对照顾宝宝也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