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不吃蔬菜、水果对哺乳的影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不吃蔬菜、水果对哺乳的影响

2012-04-17 11:05:20来源:宝宝地带

我们都知道,产后一定要多吃瓜果蔬菜,既不能偏食挑食,一点都不禁食果蔬,也不能在产后恢复期中接触一些含量果蔬,因为这些都能对您的哺乳产生影响。

产后的进食直接影响到您泌乳的质量和数量,我们说,蔬菜、水果中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 和钙等多种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是产妇修复组织和分泌乳汁必不可少的原料。同时,蔬菜和水果中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因此,产妇应当适当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对母亲的康复和婴儿的生长发育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你想了解哺乳期吃什么奶水多,那么蔬菜和水果是要吃的。

但是瓜果蔬菜能不能什么都吃呢?是不是吃的越丰富就越对泌乳有积极促进作用呢?其实不然,一些瓜果蔬菜可是产后的禁忌,产后不宜多吃西瓜、李子产妇坐月子期间,要吃一些水果,但却不宜多吃,尤其是西瓜、李子。这是因为:产妇分娩后,脾胃虚弱,消化吸收功能有所下降。西瓜、李子为生冷寒凉之物,食后会伤及脾胃,引起胃肠不适。同时会克伐气血,不利于气血恢复,并减少乳汁生成。甚至凝滞血行,使淤血不除,恶露不下,加重产后疼痛。所以,产妇坐月子期间,一定要注意不宜过多吃生冷寒凉之物。尤其是炎炎夏日,为降温、消暑,不要为贪一时的舒爽而影响身体的复原。

抛开地方流行着坐月子不吃蔬菜、水果的习惯,了解到不吃蔬菜、水果对哺乳的影响,合理选择您每天要补充的瓜果蔬菜,也不要用果蔬代替了肉蛋类的丰富营养,健康饮食,才能顺畅的泌乳。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