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2周减肥体操有哪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2周减肥体操有哪些

2012-04-17 11:36:31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减肥体操哪些有效呢?刚生完孩子的新妈们可以通过各种方法来减肥,以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但是在减肥 之前,一定要有计划,胡乱的混乱的减肥是没有用的,就好比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意义一样,因此,产后减肥体 操对于塑造体型是很有效的,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

刚生完孩子的妈妈们,身上的肉很多都是松弛的,尤其是肚子上囤积了很多的脂肪,想要甩掉这些脂肪,也必须 要用对方法,产后减肥体操不仅可以塑造形态,而且可以强身健体,对于刚生完孩子的妈妈们来说,是很有帮助 的,但切记,不宜过量的运动,适量的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身体变得更加的好。

在产后的第一周,产后减肥体操不宜过猛,轻微的运动可以帮助舒展身体,让长期紧绷的身体得到放松。首先, 我们可以练习盆底肌,这个要如何来练习呢?是有一定方法的,产妇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运动的量, 蹲下起立这项运动,可以锻炼盆底肌,让它得到增强,如若是做这项运动感到吃力的产妇,可以找一个东西,双 手扶住,减少力量。其次是锻炼脚部,各个小区都有锻炼身体的器材,有一个类似于自行车的健身器材,可以帮 助产妇改善脚部的血液循环,消除肿胀,也是消除腿部脂肪最佳的运动;最后是锻炼自己的腹部,生完孩子后, 腹部的肉变得松弛,为了紧致腹部的肉,可以练习呼吸法,呼气后停顿几秒,让腹部的肉变得紧致,然后再慢慢 的放松,重复几次,效果更佳;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之后,可以加强对腹部的锻炼,例如仰卧起坐等等训练便可 以加入,让腹部的肌肉得到更好的锻炼,另外,还可以加上呼吸法配合仰卧起坐,这样的效果更佳明显。

在产后的第二周时,运动的量可以慢慢的增加,但具体的情况还是按照产妇的实际情况来定,产后减肥体操对每个人的效果都不同,要以平常心去对待。弯曲运动是可以帮 助产妇的,首先是向后弯曲,将身体坐直,呼气,然后向后慢慢的弯曲,直到感觉有拉紧的现象,保持这样的姿 势,直到坚持不住,再放松,坐直身体,正常的呼气吸气,反复的做几次即可;接下来是向前弯曲,正面躺好, 将腿微弯曲,在呼气的同时将头抬起,到最大的高度,如若手能碰到膝盖是最佳的,接着吸气,放松的躺好,重 复的做几次即可;最后是转体运动,有利于活动身体,首先还是平躺,两手放于两侧,然后将头部抬起,向右侧 转体,再平躺,抬起头部向左侧转体,这为一套动作,反复做几次即可。如果是想要效果更加明显,以上的运动可以多加几组。

从上诉的方法中,我们了解到了,产后减肥体操对于产妇来说是有很大帮助的,不仅可以帮助她们恢复形态,而且还可以锻炼身体,加强抵抗力,想要了解更多的产后减肥体操,可以向相关的专家咨询,以自身的实际情况为前提,练好各种减肥体操,配合好的饮食,健康的减肥。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