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妈妈与宝宝建立母子感情要趁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妈妈与宝宝建立母子感情要趁早

2012-04-17 17:19:26来源:宝宝地带

许多当了妈妈的产妇,感觉自己身体很虚弱,孩子就由家人照顾,其实不可取,产后妈妈与宝宝要建立母子感情还是要趁早的,宝宝从妈妈肚子里生出后,一切都是陌生的,但对妈妈的体温、气味是最熟悉的,只有在妈妈身边,有妈妈的抚摸才能得到最大的安慰,离开妈妈,婴儿就会感到不安,对以后的成长也是不利的。

让我们来说说什么是母子感情呢?

我们通常会听到有人这么说:你们的母子感情还真是深啊。其实,母子感情是指妈妈与孩子之间强烈的归属感和依恋感。这也是一种妈妈们希望为自己孩子付出爱和感情的一种发自内心的情感。有的母亲在生产后第一眼看到宝宝的那一瞬间就有了这种强烈的感情,有的妈妈是在和宝宝相处几天后才慢慢有了这种感情。由于我们现有医疗方法的限制,很多母亲不能在宝宝刚刚出生的时候就和宝宝主动的建立这样的亲情,因此妈妈就更应当抓紧和宝宝在一起的最初的时间和宝宝建立母子感情。

有人会问:如果产后妈妈没有立即与宝宝建立母子的感情会怎样呢?

心理专家介绍说,这也不必过于担心。上面的介绍我们已经知道什么是母子感情,而现在医疗方法的限制很多妈妈由于各种原因都不是在产后就立即和宝宝建立亲情关系的。新生儿可爱活泼招人喜爱是我们容易和他建立感情的一方面,然而我们也必须承认他是一个独立的人一个独立的个体,我们需要时间来了解来掌握和他相处的规律和方法,同时我们也需要时间来适应因他而引起的一系列生活中的变化。

你可以这样做,妈妈和宝宝相处的时候,要做到用心的照顾他,观察他,让他时刻感受到妈妈的疼爱,妈妈就一定会惊喜地发现是那么的爱他,希望呵护他,保护他,愿意为他付出一切,会发现妈妈的生活中多了份牵挂。妈妈更会发现,孩子的一切左右着妈妈的喜怒哀乐。相对的,宝宝也会十分的依恋妈妈,看到妈的时候他会开心的手舞足蹈,妈妈要离开的时候他会泪水涟涟,这个时候就是妈妈真正和宝宝建立起了亲情关系。

当然,还有的妈妈在产后发现对自己的孩子没有母子情,这是怎么回事呢?

这种问题一旦出现,并且妈妈在和宝宝相处了几周后,依然感觉不到相互的依恋和亲情,还有的妈妈甚至会有不愿看到孩子的想法,那么妈妈们要注意了,要赶快去咨询医生寻求解决办法。因为妈妈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患了产后忧郁症。要早期及时的干预可以及时的治疗制止妈妈的这种情况继续加深,尽早使妈妈和宝宝建立母子感情。

妈妈爱宝宝,宝宝也会更加深爱着妈妈,特别强调的是产后妈妈与宝宝建立母子感情要趁早,越早建立感情对双方都会更加有利。产后妈妈虽然身体是虚弱的,可以让家人帮助干一切家务,但自己一定要有充足的时间来照看宝宝,与宝宝要有感情的交流,妈妈与宝宝每天都一起开心的生活,让宝宝身心同时得到健康的成长。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