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对症治疗产后恶露的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对症治疗产后恶露的方法

2012-04-23 15:35:34来源:宝宝地带

正常的产后恶露一般半个月后即可停止,这时体内的血污已基本干净了,可以不作任何处理,但有些产妇在产后20天仍有恶露流出者,证明体内气血运行发生了障碍而使恶露不能顺利地排出,究其原因一般是同气虚、血热、血瘀引起的,那么我们就要采取一些对症食疗的方法让恶露尽快排出体外。

方法一:

藕汁100克,白糖20克。将鲜白嫩藕榨汁,冷藏后备用,将白糖加入藕汁中,喝下,本方适用于血热所致产后恶露不尽。

方法二:

脱力草30克,鸡蛋10个,红糖30克。 将脱力草(若无、可用党参30克,黄芪60克代替)煲水去渣,过滤掉烂渣后取汁与红糖、鸡蛋同煮,蛋熟即可食用,每天吃蛋2--3个,可以起到补气的作用。适用于产后之气虚所致恶露不尽

方法三:

仙鹤草、益母草各30克,红糖10克。先将二草浓煎、去渣后取汁放入红糖于中,煮沸后即可服用,每日2--3次。适用于血瘀之恶露不尽。

方法四:

人参10克,净乌骨鸡1只,精盐少许。将人参浸软切片,放入鸡腹中,再放入砂锅内,加盐、隔水炖至鸡烂熟,食肉饮汤,每日2--3次。适用于产后气虚之恶露不尽。

方法五:

小蓟(全草)、益母草各60克。两者洗净,同加水煎汤,去渣再煎至浓稠服。适用于血瘀所致恶露不安。

产后恶露会影响到产妇的身体恢复程度,如果到坐完月子时都恶露不断,会引起产妇因血液流失时间过长而导致身体血虚,利于身体的恢复,所以当出现这种情况时按照以上方法对症治疗,可以让恶露尽快排完和加快身体恢复的作用。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