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妊娠纹 > 产后简单易行的妊娠纹消除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简单易行的妊娠纹消除法

2012-04-27 16:44:18来源:宝宝地带

妊娠纹是大多数女人在怀孕后都可能出现的一种生理现象,妊娠纹一经产生就很难完全祛除,但可以通过按摩、运动、饮食等方法达到淡化或消除的目的,而且很多方法安全有效,现在还有很多医疗机构可以用手术的方法祛除妊娠纹,但一定要慎重选,还是自然天然安全的按摩或饮食的方法可靠。

在妊娠期为了适应胎儿生长的需要腹部皮肤快速牵张伸展、当营养过多体内脂肪堆积形成内源性张力时,使皮肤真皮纤维组织断裂不能及时修复,就会出现妊娠纹。 用按摩方式能加速妊娠纹部位的毒素排出,排去多余的水分和脂肪,修复坏死组织细胞,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肌肤的弹性、坚实肌肤,从而达到消除妊娠纹的目的。

按摩法::以18毫升按摩精油为底油,配合以下方法,以顺时针打圈的方式按摩于减肥纹或妊娠纹处每天按摩5-10分钟。

方法1:橙花油5滴+熏衣草4滴;

方法2:花梨木4滴+乳香3滴+熏衣草2滴;

方法3:乳香3滴+熏衣草2滴+柠檬草2滴+1滴;

除了以上按摩法外运动也能淡化妊娠纹

臀部紧实收缩法:仰面平躺在地板上,腿部弯曲,双手平放在身体两侧,尽可能向上抬起你的臀部,收缩臀部肌肉。举起臀部并保持3秒钟,然后缓缓放下。此组动作重复15次,每周练习3次,4周以后你的臀部将明显紧致,都会有淡化妊娠纹的作用。

跑步淡化妊娠纹:对于大腿的妊娠纹可以用锻炼臀部及大腿的方法,帮助将局部脂肪转化为肌肉,淡化妊娠纹。坐的时候,臀部稍微向车座的后面靠,慢跑或加速跑,做有氧运动更能促进身体的代谢和废物的排除,从而减轻腿部妊娠纹。

妊娠纹一般皮肤白皙的女性在怀孕时容易产生,所以在怀孕前最后能注意下腹部及腿部的锻炼,增加皮肤的弹性,这样可以减少妊娠纹发生的机会,妊娠纹一形成后是很难消除,如果不是很多不影响心情的话,可以用以上方法慢慢处理淡化。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