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恶露 > 产后恶露不净为什么有臭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恶露不净为什么有臭味

2014-05-29 11:54:55来源:宝宝地带

生完宝宝生,妈妈们就开始做月子了,但在月子中会出现许多新的问题,首先就是我们身体,这时会有恶露进行排出,正常情况下,一般没有问题的,排出几天后,与月经天数差不多,就会结束的,在排出过程中出不会有异味出现,当然,平时也要注意清洁卫生,但也有许多妈妈会闻到,恶露会有很大的臭味,这是为什么呢?

一、剖宫产是现在也生孩子的一个主流,有许多原因让我们的准为选择剖宫产,一种是生产过程中带来的疼痛,二是顺产可能会给未来的夫妻生活带来不利影响,三是胎儿胎位或脐带等原因造成只能选择剖宫产,四是母亲身体不好,自身不能顺利生产,所以选择剖宫产,不管是哪种原因选择剖宫产,既然选择这个手术,那么这个手术也会给各位妈妈 带来一定的影响,像后期出血会比正常顺产的妈妈会多些,还有身体恢复的没有那么快等等,但具体有哪些呢,来看一下。

1、子宫切口是否选择合适

切口选择最合适的位置是在子宫下段,不可过高也不可过低。切口过高时,一般为宫体与下段交界处,而切缘上下组织的厚度不均,这样在缝合时,很难对齐容易引起错位,这样就造成宫切口愈合不良的出现;切口过低的话,就会离宫颈结缔组织非常近,而这个地方一般供血不足,这样也会影响切口愈合不好,而且宝宝的头在拿出过程中容易造成切口撕裂。

2、切开方式是否正确

在手术时,子宫被切开或剪刀,如切口过大会使宫壁弓形血管断裂,大量出血,也会造成切口愈合不好。

3、胎儿头部拿出时,切口撕裂

在胎儿的头拿出来的时候,因操作不当,会造成切口撕裂,而前置胎盘则更容易出现切口撕裂的现像,因子宫在受孕后,受到乙状结肠的推移,子宫会出现右旋,所以切口左角就比较容易被撕裂,这样也许会伤到子宫动脉,引发大出血,而反复的缝合,也会障碍血液的运输,易坏死、裂开、出血。

4、切口的缝合是否妥当

切口的缝线太过紧密或者把子宫内膜缝入到肌层中,都会影响到血液循环或造成切口愈合不好。

二、感染分娩前有胎膜早破、产程延长、反复阴道检查、人工破膜水囊引产或用气囊促宫颈成熟等经阴道操作者,产妇本身有妊娠期严重贫血、重度妊高征、糖尿病等病理情况时,加之分娩后阴道卫生不注意惧痛不清洗会阴,均可发生阴道内及宫腔内感染,致子宫复旧不良或切口愈合不佳而发生晚期产后出血。

三、子宫在恢复过程中出现感染或胎盘排出不净,这些都会影响子宫的恢复。

四、胎盘息肉分娩时若胎盘胎膜残留,残存组织在宫内坏死机化表面纤维蛋白沉积,形成息肉。

五、其他子宫内膜炎、子宫黏膜下肌瘤感染、绒毛膜癌,也可引起晚期产后出血。

所以以上几种 ,都会增加后期的出血量,引起各种感染,使得恶露的出现异味,所以我们在出院前,要进行祥细的检查,确保身体各个器官无异再出院,并在家里做好卫生,要经常清洗下体,这样相信也就不会出现异味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