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妊娠纹 > 产后妊娠纹消除方法有那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妊娠纹消除方法有那些?

2012-04-28 15:20:48来源:宝宝地带

妊娠纹有70%的女性怀孕后都会出现皮肤问题,它不痛也不影响身体的健康,但他却影响到爱美女性的心情,影响了自信,妊娠纹容易发生在大腿、腹部等部位,也影响了女性的穿衣打扮,产生妊娠纹后有的女性朋友露肚装、热裤都不敢再穿了,对此感到非常的郁闷,那么妊娠纹真的没法消除或淡化了吗?其实你可以试下以下的几种方法。

肌肤按摩法

按摩可以起到加速血液循环的作用,有利于妊娠纹的舒展和皮肤对保养品的吸收利用。长在腹部、臀部和大腿三处的妊娠纹,可以用以下三种按摩手法对症处理。

按摩腹部

采取半卧位,用食指和中指蘸少量按摩膏,在妊娠纹的部位轻轻按摩5分钟。再将双手相叠,紧贴于上腹部中央,用画圈的手法,先按摩至左侧,回到中央后再按摩至右侧,向下移三指宽,然后用相同的手法进行按摩,直至按摩完整个腹部。

按摩臀部

采用站立的方式,双手手指张开,抓住臀部下方两侧的肌肉,由下至上将整个臀部按摩3-5分钟。然后侧卧,用掌心重点按揉生有妊娠纹的部位1分钟,然后换另一侧进行按摩。

按摩大腿

采取半卧位,用食指、中指以及无名指顺着大腿肌肤的纹理,按顺时针方向画圈按摩,按摩至局部发热后,换另一条腿采用同一按摩方法。也可以用毛巾浸湿拧成麻花状,从膝盖上方稍用力向上推拉髋部,大腿后侧的部位可让老公按摩。

滋润肌肤很重要

妊娠纹部位皮肤一般比较干燥,所以肌肤持续的滋润可以使妊娠纹消退,或能淡化妊娠纹。

滋润工作可以在平时洗澡之后将植物油、蛋清、香蕉、纯牛奶混合打成泥,加入面粉调糊,再兑进一点蜂蜜做成泥状,然后直接涂抹在肚皮上。或用维生素E胶丸刺破挤在婴儿油中,均匀涂抹在妊娠纹的地方,均有淡化妊娠纹的功效。

专业产品不可少

目前市面上上专业去除妊娠纹的产品很多,有些专门针对产后去除妊娠纹的产品也不错,但切记购买时要把产品全面了解清楚,产品是否安全,对健康有无影响等,另外有条件的朋友也可以到专业祛除妊娠纹的医疗机会进行消除妊娠纹,但一定要慎重选择。

妊娠纹除了影响身体的美观和心情外,其实对身体健康也没有什么大碍,在如何消除妊娠纹这个问题上,一定要用最安全有效的方法去实行,因为有时操作不当或用过了方法会导致妊娠纹越来越严重或有些产品对身体有副作用,所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按摩,只要坚持就能看到效果。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