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妊娠纹 > 去除产后妊娠的小窍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去除产后妊娠的小窍门

2012-05-02 10:48:35来源:宝宝地带

妊娠纹女性怀孕期间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一般容易在怀孕中期和后期产生,主要集中在腹部、大腿、背部及臀部,皮肤表面形成伤痕状的条纹。通常妊娠纹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不痛不痒,但在个别地方比如南主气候潮湿时妊娠纹会痒,但也没有太大的影响,虽然如此爱美的女性都想妊娠纹能消除,在这里介绍一些小窍门。

在去除妊娠纹的方法中,最常用的是除纹霜,但使用方法不正确时效果会不明显,掌握好用除纹霜的方式方法才能有效地淡化或消除妊娠纹。五大部位,腹部、臀部、大腿、胸部及背部的妊娠纹,各有不同的按摩秘诀,分别如下:

背部:双手由脊椎的中心往两侧10次,此方法可以请丈夫帮助完成。

乳房:涂抹乳房时,以乳沟做为起点,以指腹由下至上、由内至外轻轻画圈按摩,直至贴近下巴的脖子为止。

腹部:以肚脐为起点,以顺时针方向不断地画圈按摩,画圈时应由小至大向外扩散,直至均匀地涂满整个肚皮为止。

臀部:涂抹时可将双手放在臀部下方,用手腕的力量由下往上、由内至外轻轻按摩即可。

大腿:以膝盖为起点,由后侧往上推向髋部10次。

在怀孕期间可以通过体重的控制、腹部按摩及均衡营养等方式减缓妊娠纹的产生,同时在怀孕初期适度地使用除纹霜,因为除纹霜中的胶原蛋白丰富,可补充真皮层的胶原蛋白,预防纤维断裂,只要坚持用以上的方法使用去纹霜,对预防或减缓妊娠纹的产生有一定的效果。

用按摩的方法淡化或消除妊娠纹既有效又安全,可以在整个怀孕期间使用,但在选购去妊娠纹霜时一定要质量保证、含化学成分少或不含化学成分的妊娠霜,以免对胎儿产生影响,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不利。

相关文章

不同时期的妊娠纹如何治疗

妊娠纹是大多数女性怀孕后都可能出现的一种身体生理现象,因为在怀孕期间胎儿每天都在生长,使得腹部的皮肤伸张过度,就会形成妊...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