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运动 > 产后新妈妈要合理的运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新妈妈要合理的运动

2012-06-01 14:32:07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母亲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减肥,这是每个产妇都会做的事情。运动减肥是我们最提倡的减肥方法,但是产后妈妈要喂奶,而且身体虚弱并不适宜所有的运动,我们一起了解一些产后新妈妈怎么运动比较好。

产后新妈妈要合理的运动。

产后新妈妈在什么时候可以开始运动,适合什么样的运动都是因人而异的,有的妈妈在月子里就开始做一些轻微的运动,比如散步、简单的体操等,而有的妈妈在恶露排尽后才开始。无论何时开始,妈妈要懂得倾听自己身体的声音,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不可操之过急,并且最好能做到有规律地抽出一点时间来活动,比如一周3~4次,每次半小时,就是个很有效的运动频率。但无论如何,只要能有时间来运动,哪怕1天只有10分钟,也要比不运动好。

新妈妈运动对母乳量的影响。

妈妈们要开始自己的身体运动,而考虑最多的还是宝宝。

很多妈妈开始心里运动,最担心的就是运动会不会影响宝宝的成长,母乳会不是受到影响,其实,运动对母乳量没有影响。曾经有研究发现,在大强度的运动之后,母乳中的乳酸含量比运动前大,因此建议乳母在运动前或运动后90分钟给婴儿喂奶。但随后有科学家对此项研究表示质疑。在回顾了很多研究之后,科学家认为乳酸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不会成为何时给婴儿哺乳的障碍。

哺乳期的妈妈究竟该做什么运动呢?

产前就有运动习惯的新妈妈,产后可以逐渐恢复到产前运动的习惯。比如散步、慢跑、自行车、游泳等有氧运动都是很适合的,瑜伽也很不错。普拉提对于那些急切想收腹的妈妈很有帮助。有的妈妈觉得做上肢的负重练习会有不适的感觉,那么可以暂时不做。正如前面所说,了解自己身体的声音很重要,你的身体会告诉你什么合适,什么不合适。

宝宝出生后,打乱了原来的生活,很多妈妈觉得根本就抽不出时间来运动,其实对于哺乳妈妈来讲,带着婴儿一起运动就很有效。比如,把婴儿放在小推车里出去散步,或是使用背巾带、婴儿背包把婴儿背在胸前或身后走路,更可以额外消耗热量。在国外,还有专门给爱跑步的妈妈设计的跑步用婴儿推车。

看了以上的内容后,我们知道了产后新妈妈的运动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要合理的运动,不仅仅会使自己的身体健康,而且不会影响宝宝的成长,千万不要忽略哦。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