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恶露持续时间及恶露不尽怎么回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恶露持续时间及恶露不尽怎么回事?

2012-06-15 10:45:29来源:宝宝地带

新妈妈们通过观察产后恶露情况,也可以很好的帮助自己了解自己身体的恢复状况,有些身体的疾病也会通过恶露的形式显示出来,能够让我们及时发现,更早治疗,如果能及时发现恶露异常,能更早的采取措施,就可预防其他疾病的产生,相反,如果异常情况被忽视,就有可能发生产褥期感染或慢性盆腔炎等状况,因此新妈妈一定要了解恶露,注意观察恶露的持续时间和异常情况。

 究竟什么叫恶露?

产妇分娩后随子宫蜕膜特别是胎盘附着物处蜕膜的脱落,含有血液,坏死蜕膜等组织经阴道排出称为恶露。新妈妈在产后的一定的时间内,会分期排除不同血样的分泌物,恶露包含子宫腔内的坏死蜕膜组织、黏液、血液及产道细菌等。正常恶露有血腥味,但不臭,在产后的不同时间里,恶露的内容物各不相同,我们可以通过不同时期恶露的内容物来观察是否有异常现象。

恶露的持续时间?

—般来说恶露会持续2-6周。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排除恶露的量和时间也都不一样,也有少数的新妈妈甚至持续1-2个月。平均总量约为500-1000毫升。

恶露总不干净怎么回事?

有妈妈疑惑剖宫产生完孩子快40天了,但是身上的恶露一直不净,量不多,有时红色,有时褐色,伴有腹痛。这样的恶露持续时间和恶露不尽怎么回事?是不是正常现象?

专家有几条建议:

1、首先可以在恶露不尽的情况选咨询一下医生进一步检查。

2、也有可能导致恶露长期不净的原因可能是患者子宫复旧不良,也可能是子宫内膜有炎症、脱膜组织有残留或者是子宫切口愈合出现问题。

3、如果长期恶露不尽也会导致新妈妈贫血,这样会引起上行感染造成一系列的妇科炎症。

恶露持续时间及恶露不尽怎么回事?看了以上的内容您一定对这些问题有了了解。我们要根据我们掌握的知识时刻关注恶露的情况,如果发现不正常了就要及时就医。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