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胸部保养 > 产后乳房下垂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乳房下垂怎么办?

2012-06-19 10:52:00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乳房下垂怎么办?哺乳后的女性因为乳房积存乳汁,而使乳房增大,乳房表面的皮肤被过度伸展,使乳房失去弹性而松弛下垂,在的乳房本身就比较小的的女性,断奶后还会发生腺体萎缩,乳房变小的现象,所以在哺乳期间除了哺乳方法得当外,如果发生乳房下垂要及时锻炼,那么乳房下垂后应如何护理呢?

防止乳房下垂的锻炼方法

女性柔软的乳房都是由脂肪与乳腺,哺乳后期特别容易发生乳房下垂,这种情况可以通过锻炼可支撑乳房的胸肌等达到缓解或治疗乳房下垂的情况。

抬胸法可以增强胸肌的弹性,方法如下:

1、紧握手腕互相强拉,使胸肌紧张,方法是两手腕向前面紧握,手肘关节朝外,左右手肘要互牵引,在确定胸肌施力后进行,但值得注意的是用力过猛会导致疲劳,还容易出现反效果,所以用力要适当进行。

2、合掌双手用力,并使手掌相互用力合压,合压时胸部两侧的胸肌拉紧,呈紧绷状态,约进行5妙钟后放松,反复做10次左右。

3、平时的姿势和胸部下垂也有很大关系,猫背的人更容易使乳房下垂,所以端正姿势,胸部会自然挺出。

4、手腕朝内,肩膀打开,背肌伸直,端正资势,手掌握拳,手肘内侧朝身体贴近,手腕不离开身体,胸肌与背肌维持2~3秒的紧张状态后放松,且在挺胸的状态下反复进行10次。

以上就是产后乳房下垂怎么办的内容。除以上锻炼法外还可以通过手术矫正乳房下垂,是目前整型医院最流行的一种快速手法,但手术矫正毕竟有一定的风险性,所以还是了解清楚后是否适合自己、或是否有勇气接受手术才能决定,因为手术是要切开乳腺皮肤进行,所以还是要慎重考虑。

相关文章

哺乳期乳房护理

哺乳期乳房护理、阴部卫生护理、妊娠纹护理等等,都是女性需要重视的问题。正常来算,女性从怀孕开始到分娩后身体恢复正常水平,...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