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哺乳期妈妈怎样快速瘦身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妈妈怎样快速瘦身

2012-06-21 15:45:06来源:宝宝地带

女性怀孕后就要吸入很多的营养,所以在孕期时就会使体重增加不少,产后又要哺乳,又要补充营养,那么哺乳期的准妈妈如何进行瘦身呢?准妈妈在哺乳期时,虽然体重仍是不能降下来,但因要母乳宝宝,需要更多的营养才能有足够的乳汁来提供给孩子,所以瘦身的问题要解决好才能使身体恢复健康,应该如何做呢,一起往下看吧。

 

1、准妈妈要瘦身时减体重时的时间很重要,一定要听取医生的建议。

哺乳期的准妈妈在开始减重前要征求医生的同意,这非常重要。通常建议哺乳期妈妈产后6到8周后才开始减重,因为产后身体需要一段时间进行恢复以及保证充足的奶水供应。

2、哺乳期的准妈妈如果要减重,还要注意减重的速度。

根据美国妇产科学院建议:母乳喂养期间,每周减重0.5kg较为适宜,不会对婴儿的发育产生不良影响。

3、哺乳期的准妈妈要注意减重的方法。

准妈妈总是到处打听能减体重的方法,听说这个很有效,听说那个很迅速,当面临体重问题的时候,盲目选择减重方法几乎没有成功案例,更加不提倡用药物减肥。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找到适合自己并可以长期坚持的运动方式,随着摄入热量和消耗热量的变化,你的体重自然就会下降。

4、哺乳期的准妈妈在日常饮食中要合理,对于控制体重还是有效果的。

准妈妈在哺乳期需要适当的增加能量摄入,当你是完全处于母乳喂养时,你每天仅仅需要额外的500Kcal热量来为哺育提供营养,相当于3罐250ml的牛奶。

当你的孩子开始进食固体食物时,或者你将母乳喂养与奶粉喂养相结合,那么你每天仅需要额外的250Kcal。当你你不进行母乳喂养的时候,你无须增加额外的热量。产后补充蛋白质类的动物性食品,对于新妈妈身体的恢复及保证母乳的足量分泌是极为重要的。

但是足量补充并不代表过量补充,过量的动物性食物摄入,使大部分的哺乳期妈妈蛋白质、脂肪摄入过量,体重增加的风险也大大提高。建议新妈妈每天摄入225g-375g的蛋白质类食物,而且尽量选择鱼类、瘦肉或去皮禽肉等脂肪含量低的肉类食品。

5、准妈妈在哺乳期也要有适当活动,以利于体重的控制。

哺乳期妈妈尽量从简单而又低强度的运动开始,比如慢走、推着宝宝去散步等。最重要的学会建立规律的运动习惯。

哺乳期瘦身饮食原则:

一、在饮食上尽可能的坚持一日三餐,且三餐吃饭。(在体重下降过度的情况下,可以适当调节一下饭量)

二、主要的食物为:肥鱼肉,虾,乌贼,章鱼之类的。(肉类,瘦鱼肉没长大的的鱼要除去)

三、要适当地摄取蔬菜,海藻类,大豆(豆腐,纳豆和味增之类的豆制品)

四、每天摄取1200毫升的水分。

五、控制食用乳制品,甜食,油腻食物,粗米和饼类食物……。

关于哺乳期的妈妈瘦身的问题,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准妈妈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有关专家特别提醒的是哺乳期妈妈想要瘦身一定不能使用减肥的药物。虽然粗粮可以促进有害物质的排除,但同时也是因人而异的,有的准妈妈贫血就不能食用这类食物了。因此,哺乳期的准妈妈要瘦身还是应该科学进行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