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三个月如何减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三个月如何减肥

2012-06-28 15:15:32来源:宝宝地带

如果产后第一二个月妈妈就开始着手减肥的话,那一般都是简单的从饮食结构搭配和一些比较轻柔的运动。真正的产后减肥,是产后第三个月开始,因为产后身体还很虚弱,需要一段时间恢复,产后三个月正好是减肥的时期,妈妈们产后三个月该如何减肥呢?

产后减肥不宜过早,需要循序渐进。很多心急的妈妈以为自己的身体复原得差不多,产后没多久就实行减肥计划了。在这里需要提醒一下新手妈妈们两点:一是哺乳期减肥不能进行节食减肥,如果营养摄取不足的话,会影响乳汁的分泌能力,对宝宝健康成长不利;二是产后妈妈身体的脏器需要时间恢复,过早进行产后负荷较大的运动容易导致出现子宫下垂、腰膝酸痛等后遗症。 那么,产后三个月如何减肥?妈妈们可以从以下几点来做到:

1、产后减肥的心理支持

产后妈妈减肥,家人的支持是非常重要,因为这样更有利接下来减肥计划的实施。当然,妈妈自己更要有信心,有毅力,如果妈妈连自己都没有减肥信心的话,减肥也就少了一半的成功的机会了。

2、产后营养

规范身高的哺乳期妈妈一天的热量需要2100卡/天(比非哺乳多500卡);每日摄取蛋白质比孕前增加15公克(如2杯牛奶),尽量挑选高营养的食物(如蛋、奶、豆、肉);多摄取高纤维的食品,除了可增加饱食感,还可避免产后便秘(如青菜、水果、糙米、全麦吐司等);同时要注意钙、铁、及维生素A、C食物的来源是否足够;保证每天8~10杯水/天。

3、产后活动

产后适度的活动,是避免减重停滞不前的窍门。建议有效的活动每周至少3次,每次30~40分钟,以有氧式活动为佳,如游泳、有氧舞蹈、慢跑等等。产后活动可以先从运动负荷稍低的开始练习,然后慢慢增加运动量,不能一开始就运动过度。产后必须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运动计划,持之以恒,一定会有理想的效果的。

4、产后休息

产后妈妈带宝宝很辛苦,一般晚上睡眠时间经常要起来给宝宝喂奶、换尿裤等,所以很多妈妈会在白天补觉。建议白天最好饭后一个小时再休息,这样才能让食物充分消化。

产后三个月减肥的方法其实也不外乎是饮食和运动两大方面为主,产后妈妈们只要养成一个合理饮食及适当活动的好习惯,减肥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当然,产后身体情况特殊,所以减肥速度不宜操之过急,要一步一步来,以周减重一斤左右为宜,急速减肥对产后妈妈身体的健康将造成很大的损害。

相关文章

产后减肥可以采用哪些既科学又健康的方法

产后身材走样是新妈妈非常关心的问题。每个新妈妈都希望自己能够在产后有个较好的形体。但是过多的营养补充很容易让新妈妈们脂肪...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