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妊娠纹 > 产后消除妊娠纹的技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消除妊娠纹的技巧

2012-06-28 15:57:14来源:宝宝地带

随着胎儿的茁壮成长准妈妈的身上出现了一条条妊娠纹。妊娠纹是女性怀孕期间出现在下腹部、大腿、臀部或胸部,呈现紫色或粉赤色的条纹。据统计,70%~90%的孕妇在初次有身时会出现妊娠纹。想要防治妊娠纹,有一些小本领值得说一下。

1、控制体重

在怀孕期间控制体重 ,或者渐渐增长所需的体重,有助于防止不必要的皮肤牵拉。增补营养时,要细致制止体重增长过快,孕中期每周体重增长不超过500克为宜。也可以进行适当运动,增长皮肤对牵拉的抗力,同时防备赘肉的在孕育中发生。

2、平衡饮食

要有一个原则:再好吃、再有营养的食品都不要一次吃得过多、过饱,或连续几天大量食用一种食品。多摄取富含维生素C与卵白质的食品,由于这两种营养素有助于重修皮肤的胶原纤维。要是蛋白质摄取量不足,会直接影响到皮肤胶原纤维无法得到充足的养分。也可以吃一些含胶原蛋白丰富的猪蹄、羊蹄等,有利于增长皮肤弹性,缓解妊娠纹。

3、肌肤调养

皮肤干燥和有瘙痒感的孕妇,孕育发生妊娠纹的几率更大。每天涂抹含有维生素E的油脂大概橄榄油等,令皮肤润泽保湿。要是能在产后的3个月里,连续对孕育发生妊娠纹的皮肤施以推拿,则效果会更好。

4、激光疗法

治疗妊娠纹比较困难,但总归是越早治疗规复越好,一样通常在临盆后3个月左右开始。现在临床上接纳激光治疗妊娠纹,其机理重要是减少纤维的断裂,即使断裂后,通过改进局部血液循环,刺激纤维的修复和再生。经过多次激光治疗后,受损的纤维得到修复、再生和重塑,从而淘汰条索状妊娠纹长度和宽度,改进妊娠纹的目的。

产后消除妊娠纹的技巧有控制体重、平衡饮食、肌肤调养、激光疗法等方法。这些方法可以根据您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正确的方法可以帮您离开妊娠纹的困扰。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