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妊娠纹 > 产后妊娠纹与体重以及皮肤的问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妊娠纹与体重以及皮肤的问题

2012-06-28 16:54:23来源:宝宝地带

对于妊娠纹的了解,可能准妈妈都不陌生,怀孕后不但会形成妊娠纹,而且体重也会增加、皮肤变的也不再象以前那样好了,所以准妈妈如何应对妊娠纹与体重、皮肤的问题,就显得尤其重要了,因为这关系到准妈妈产后要重新进入职场的问题,自信才能让自己更美丽,所以体重、皮肤问题都需要解决,为此,有关医生提出,准妈妈可以在怀孕时就做好护理,可以使自己产前产后一样美丽。

首先来说说妊娠纹的成因及如何应对:

准妈妈在怀孕五六个月的时候,肚子或腰上的就会有妊娠纹形成,如果到了七个月胎儿急剧发育,妊娠纹也开始疯长。那是因为准妈咪皮肤内的胶原纤维因荷尔蒙紊乱变得很脆弱,而肚子里的小宝宝却在不断地发育,皮肤组织牵拉过度,弹性纤维逐渐断裂,透出皮下血管的颜色形成妊娠纹。

妊娠纹与遗传也大有关系,如果母亲留下了很深的妊娠纹,自己一定要注意预防。

如何应对妊娠纹呢?说到应对就不得不提一下体重的问题,这两种情况是密不可分的,所以要预防与消除妊娠纹的策略可从以下两种情况入手:

A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应该严格控制食量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因为考虑到给胎儿输送足够的养分,所以总是不停的吃,以为这样可以让宝宝长得更健康,其实是错误的,这样反而造成了自身体重的猛增。其实,准妈妈体重增加的太快就是促生妊娠纹生长的危险信号之一。

一般说来,孕妇从怀孕到分娩,体重增加12.5公斤是最正常的,也利于产后身材的恢复。但是现实中,由于大家都重视准妈妈的营养摄取,体重超标的准妈妈就越来越多,所以妊娠纹与体重成了准妈妈的大难题。

所以这此提醒准妈妈们:因在怀孕时的体重很容易增加30斤,所以肚子皮肤的组织结构很容易受伤。提醒准妈妈们吃东西要注意适可而止,吃水果也是一样。可不要以多吃水果不长肉为理由,暴食暴饮,这是很不好的习惯。而是在怀孕期间合理搭配饮食结构,保持正常的体重的增加。要知道,准妈妈摄入的营养只要能满足宝宝的营养需要就可以了,营养过多会导致宝宝发育太快,成为巨大儿,也会使准妈妈腹部弹性纤维断裂,很容易产生妊娠纹。 什么样的体重增加是正常的呢?

1、在怀孕第4个月起,体重可增加4-5公斤;

2、在怀孕第7个月起,体重可增加约5公斤;

3、每周体重约增加0.35公斤,最多不超过0.5公斤;

4、整个孕期体重增加不应超过12公斤。

B、说到妊娠纹与体重,皮肤问题也是不得不谈的,准妈妈应该如何确保肌肤滋润、细滑,不受怀孕的影响呢?

准妈妈如果是属于干性皮肤的,理论来讲形成妊娠纹的机率也会更大一些。而应对妊娠纹有一个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长期涂抹一些滋养皮肤的东西,以保持肚子肌肤的湿度和柔润度。准妈妈不要只以为腹部有妊娠纹,而大腿根部、臀部和胸部也照样会因为皮肤适度扩张,也会生成妊娠纹,因此在涂抹滋润霜时也要照顾到这些部位。

什么样的滋养品可以预防妊娠纹呢?专家介绍说,一些纯天然的橄榄油、核桃油可以,再或是食用的橄榄油、核桃油,但必须是没有任何化学添加成分在其中。还有就是一种纯天然的防止妊娠纹油、杏仁油、富含维生素E的麦芽油以及从金车属植物中提炼出来的精华素,有效增强结缔组织的弹性和柔韧性,改善皮肤扩张能力。

准妈妈怀孕后,如何应对妊娠纹与体重、皮肤的问题,可以从以上几点找到答案,在使用预防妊娠纹的产品时,准妈妈要记得在怀孕三个月时就要开始使用。虽然现在市面上有各种预防妊娠纹的产品,但提醒广大的准妈妈要注意识别,一定要从正规的厂家购买,以防上当受骗不说,还对自身的皮肤带来一些损害。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