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2个月如何减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2个月如何减肥

2012-06-29 13:55:35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2个月如何减肥?新妈妈坐完月子,经过月子期间的精心调理,身体和生活基本恢复到常态。可是在镜子前看到自己仍然臃肿的身体,掐掐腹部一圈一圈的赘肉,摸摸跟宝宝一样胖嘟嘟的脸庞,心里暗暗下定决心,必须把这身肉给减下来!可是该怎么减呢?

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产后2个月该如何科学健康的减肥。

首先,我们先选好减肥“武器”,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1、产后修复鞋

这是专门针对产后妈妈减肥而设计的产后修复鞋,每天需要出去散步至少一个小时,妈妈们刚开始走路可能会挺累的,不过坚持一段时间就习惯了。有的妈妈比较节省的话,也可以把自己不穿的运动鞋修改一下,变成产后修复鞋。

2、产后束缚带

要用真正为产后妈妈设计的腹带,是一条长条状的带子,可以自由绑腹,由下往上沿着身体的曲线缠绑,这样才能将下垂的腹部完全提起,并起到支撑、塑型的作用。过紧过松都不行,太紧的话影响到身体器官的正常工作,太松则起不到效果。

3、电子体重称

新妈妈每天早晨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称体重,记下每天的体重;吃完早饭、午饭、晚饭最好都称一下体重,看吃饭都让自己增加多少体重,睡觉之前也要称体重,记录睡前体重。每天都有变化是不可能的,但是一个星期内肯定是有变化的。因为如果妈妈每天看到自己的体重,对自己的减肥计划就会更加坚定了。

还有,就是瘦身运动:

1、敲胆经:方法是:每天沿着大腿外侧,用力敲打,每敲打四下算一次,每天敲左右大腿各五十次,也就是左右各两百下。因为大腿肌肉和脂肪都很厚,因此必需用力,而且以每秒大约两下的节奏敲,才能有效刺激穴位。 作用是使胆经的活动加速,将大腿外侧堆积在胆经上多余的赘肉消除掉。

2、仰卧起坐:早晨起床之前,做上20个。晚上睡觉之前,做上30个。看上去不起眼,坚持做一段时间对减少腹部肌肉,是很有效的。

3、收腹站立:这是瑜伽的站立姿势,对于提升肌肉的弹性,减少身体赘肉还是有效果的。每天在看电视或者看书的时候有意识的站立一个小时。

4、散步:每天散步一小时,穿着产后修复鞋散步,时间长了,效果就出来了。

5、呼吸运动:平躺仰卧,两臂放在后脑,深呼吸,使腹壁下陷,而使内脏牵向上方,然后将气呼出。这样可以锻炼腹部的肌肉,减少腹部的赘肉。

6、举腿运动:平躺仰卧,双臂伸直,平放在身边,左右腿轮流举高,与腿部身体成一直角。这样可加强腹直肌力量。

7、缩肛运动:先将两膝分开,然后再用力合拢,同时用力收缩再放松肛门。这种方法可锻炼骨盆底肌肉,这样可预防肌肉松弛和尿失禁。

8、胸膝运动:跪姿,先将两膝分开,胸与肩部放在床面,头偏向一侧。可在产后10至14天开始做。作用:防止子宫后位。

最后一点:饮食方面的调节

产后妈妈,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对于产后瘦身是至关重要的。 饮食的原则应该是饮食均衡,注意避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既要保证产后妈妈摄取足够的营养,又要避免营养过剩。

在这里需要强调的是,产后42天内妈妈不要节食,此时产妇的身体还未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分娩给妈妈身体造成的损害还需要通过食补和休息来调整,所以还应保证营养的供给,但同也要注意不要吃得太多了,以免造成营养过剩,对产后的成功瘦身增加难度。

总之,产后2个月减肥的成功的关键是合理利用减肥辅助工具,再加上适当的运动和科学合理的饮食。只要产后妈妈们选择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持之以恒,恢复孕前曼妙身段甚至比孕前更加靓丽迷人是指日可待的。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