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生完孩子怎么减肚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生完孩子怎么减肚子

2012-06-29 14:08:06来源:宝宝地带

怀胎十月,孕妈妈升级做了幸福的新妈咪!然而,身材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紧致的水蛇腰变成了臃肿的水桶腰。该怎么办呢?有没有什么产后肚子减肥的好方法 呢?每一位女性朋友对自己的身材都是很在乎的,所以产后减掉肚子上的赘肉成了燃眉之急,现在让专家教你几招产后腹部减肥的方法,让你做一个苗条的辣妈。

第一、仰卧半起

做仰卧半起是产后妈妈减掉腹部赘肉最有效的方法。在这里要强调的,切记是仰卧半起,而不是仰卧起坐。

妈妈在锻炼的时候,注意先仰卧平躺,再坐起身,但是不能完全坐起,上半身要和地面保持15度角。这时你会发现,腰腹部需要花很大的力气,所以做起来会很吃力,但是这么做比仰卧起坐减肚子的效果更加明显。

每30个为一组,每次做一组间隔最好不要超过1分钟。做完之后最好用手掌轻轻按摩腹部,这样效果会更好。如果能够坚持每天都做,半个月就能见到效果。只是这个方法需要很大的耐力,毕竟想变成辣妈也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是需要付出汗水和努力的。

第二、产后腹部速效平坦法

首先,先做10分钟的热身运动,等到全身微微出汗后,再把保鲜膜将腹部包裹5-6层。

接着,身体平躺,开始做腹肌运动,分为脐上、脐下和腹外斜肌练习。在做脐上练习的时候,下半身保持不动,然后做仰卧起坐,这样可以帮助收紧胃部凸出的部 分。做脐下练习时,上半身保持固定不动,双脚抬起做屈伸腿和头上举的练习,这样可以帮助收紧和减去整个下腹围。最后是做腹外斜肌练习,也就是做各种腰部转 体练习,这可以作为辅助练习,对上下腹部减肥的效果将会更加明显。

第三、排除体内的水分

产妇生完孩子之后,体内的水分还有很大一部分没有排除体外。如果你想知道生完孩子怎样减肚子,那么一定要记住,在坐月子期间,不要吃盐分较重的食品,否则会阻碍水分的正常排出,以致水分停留在体内,从而使腹部看起来比较臃肿。

第四、使用腹带

许多明星妈妈在生完小孩之后,都纷纷坚持使用腹带。但是很多人因为绑了腹带不习惯,有的还难受到无法坚持。

女人生完孩子怎么减掉肚子呢?说实在的,绑腹带其实就是一个减肚子的过程。因为腹带不仅能帮助恢复身材,而且还有一个很好的作用,能防范体内器官下垂。当 然,这个腹带可以根据自身身材来制作的。虽然产妇在坐月子期间虽然不用做什么家务,但是如果能坚持适量的运动的话,却能起到帮助防止腹部赘肉的产生的作 用。

总之,产后肚子减肥的方法有多种多样,妈妈们可以从中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坚持下来,同时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少盐低糖低热量,营养均衡,这样才能既健康又有效的减掉肚子上的赘肉,让妈妈们恢复苗条的身段。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