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道恢复 > 阴道缩阴手术是什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阴道缩阴手术是什么

2012-07-02 14:05:06来源:宝宝地带

顺产女性分娩时,盆底组织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逐渐减退,雌激素量减少,使筋膜等支持结构发生退行性变,肌肉张力下降,粘膜萎缩,使阴道变得更加松弛,缺少弹性,从而导致性生活时女性会对刺激的反应迟钝或不反应,很难达到性高潮,影响夫妻生活质量甚至导致夫妻感情破裂。所以不少医生建议,对于阴道松弛达二指宽的女性就要进行缩阴手术。

那么何谓缩阴手术呢?

其实,这是一种妇科整形手术,通过手术修复损伤和松弛的肌肉和筋膜,使阴道弹性增强,松紧度变得合适,解除了患者心理上和生理上的痛苦,现最为常用、安全的缩阴方法是手术缩阴术,先将松弛的黏膜及其下层肌肉部分切除,然后重新缝合以达缩紧目的,既不损伤黏膜及肌层又能很好地缩紧阴道组织。

伤口愈合一般只需4~5天,恢复性生活则最好一个月,提高了生活质量,恢复了女性的自信心。同时有利于预防和治疗因盆底组织松弛而导致的子宫脱垂及阴道前后壁膨出等疾患。

可以说缩阴手术的确改善了一些夫妻的性生活质量,但是,缩阴手术只是一种美化手术,它只能弥补生理上的一些问题。如果女性本身对性生活缺乏自信,那就属于心理问题,缩阴术不可能达到此类女性的要求。

而且,缩阴手术本身就是有伤害的,毕竟是在自己身体上面割肉,对于一些没有结婚和生育的女性是有限制的,还不能调节女性妇科疾病,手术还有可能感染妇科病的;另外,如果夫妻两个人不能互敬互爱,没有共同的生活情趣、爱好,不能很好地交流,那么,再成功的手术也没用。

毕竟,两性之间的内容非常复杂,它涉及生理学、美学、社会学诸多层面,区区一个小小的缩阴术、怎能修复和挽救夫妻关系。对于一些还未生育的女性来说缩阴手术就相当于自己残害自己的身体,只有生育后且因经阴道分娩后陈旧性会阴撕裂、会阴侧切后伤口愈合差或先天性原因造成的阴道松弛,导致性生活不满意者,才可以考虑使用缩阴手术。

爱生活的女性们,虽然这种缩阴手术在一定程度上一定时间内,可以改善你们的生活质量,但是毕竟这种手术的复发性是存在的,而且也是有风险的,所以女性朋友们平时可以通过多进行提肛运动,夫妻多进行精神上的交流,从而为自己赢得性福的人生。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