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练瑜伽的好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练瑜伽的好处

2012-07-03 14:16:33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瑜伽作为一种新兴的健身运动倍受女性朋友们的欢迎,瑜伽优雅、缓慢的动作能给人的身心带来很多的好处,特别是对于产后的女性来说更是调整心态一项高雅的运动,练瑜伽的功能还有很多,瘦身、改善全身血液等等,最适宜产后的妈妈练习,那么产后练瑜伽具体还有哪些好处呢?

调整可以产后心态

产后由于家庭成员的增加,照料宝宝等都会使妈妈们产生生理和心理上的问题,如产后肥胖、失眠、荷尔蒙失衡引起的情绪变化都会让妈妈们感到焦虑,所以产后做瑜伽训练可以帮助新妈妈消除这些问题,产后瑜伽各种特定的体式、有效的呼吸、平静的冥想,这些动作都能让产后妈妈调整心态,缓解心理压力,更有精力和信心面对新的生命和自己新的角色,预防产后抑郁症。

可以瘦身

产后瑜伽能改善血液循环、恢复皮肤张力以及减少脂肪堆积,有瘦身减肥的功效,特别是在产后6个月是身体恢复的黄金期,妈妈们正好可以要把握这个时间,配合瑜伽运动和瑜伽素食营养餐,对减肥瘦身效果更佳。

恢复身体能量

在怀孕期间孕妇体能衰退,产后容易出现身体衰弱、精神不振,练瑜伽正好可以增加身体的能量,使身体内各脏器得到更好的恢复,让妈妈们的产后活力重现,因为十月怀胎身体的各个脏器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

改善腿部水肿现象

大多数的准妈妈怀孕时,因胎儿压迫下肢静脉而导致腿部发生水肿,产后练习瑜伽,可以加强肢体力量,改善下肢水肿和静脉曲张的问题。

重建盆骨肌肉张力

分娩后,由于要消耗很大的体力,盆骨肌肉组织也会变得非常松弛,适度练瑜伽可以增强会阴肌肉的弹性、促进子宫收缩,预防子宫、膀胱、阴道下坠,能使使子宫恢复正常位置,强健骨盆肌肉,可以预防产后压迫性尿失禁的发生。

预防乳房下垂

产后由于哺乳的原因,很多妈妈都面临胸部缩水的困扰,而产后瑜伽锻炼,使妈妈的乳汁充足,给予宝宝良性、喜悦、高质量的乳汁,还能让妈妈们的胸部变得紧实富有弹性,还能哺乳后乳房下垂。

产后多长时间开始练瑜伽要根据个人体质和身体恢复情况而定,如果是顺产的妈妈,在产后身体各方面都恢复差不多时就可以开始做瑜伽锻炼了,因为产后半年内是妈妈们减肥瘦身的好时机,所以爱美的妈妈们要把握好这样一个时间,让练瑜伽的效果更佳。

上一篇:产后健美操 下一篇:订好产后瘦身计划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