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用品 > 产后多久能穿塑身衣、用塑身衣如何纤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多久能穿塑身衣、用塑身衣如何纤体

2012-07-03 16:46:33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妈妈多久能穿塑身衣呢?这是很多妈妈们关心的问题。塑身衣可以帮助产后妈妈恢复优美的身段,但是如果穿用不当,不仅起不到塑身的作用,还反而影响到产后身体的正常恢复。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介绍产后妈妈们穿塑身衣的注意事项。

不同分娩方式后穿塑身衣的时间:

1、产后多久能穿塑身衣——自然

从产后妈妈的健康角度考虑,自然产的话一个月后就可以穿塑身衣,但是最好是等身体回复后再使用。因为塑身衣对身体会是有一定的压力,这样才能收紧脂肪,而刚生完孩子的妈妈们,身体还比较虚弱,最好让机能得到自然恢复后,再用塑身衣会对身体的内部更健康。

2、产后多久能穿塑身衣——剖腹产

剖腹产的妈妈们,产后六个月后为恢复的最佳时间,因为要等剖腹产身上的伤口愈合,所以,产后六个月后可以穿塑身衣。伤口愈合后,穿塑身衣会有效果帮助怀孕时移位的内脏归位,同时还能防止胸部和臀部的下垂。

3、产后穿塑身衣注意事项

产后穿戴塑身衣的同时要注意透气,防止温度过高,汗液过多,从而导致伤口发炎。还有注意塑身衣一定要勤加换洗,保持干燥。

4、产后妈妈们多久可以进行纤体?

产后妈妈们多久可以进行纤体?这主要取决于妈妈们采取何种分娩方式。对于自然产的妈妈们,如果身体恢复得好的话,一般产后一个月就可以进行纤体疗程。对于剖宫产的妈妈们,则要等到腹部的伤口完全愈合后,才能开始腹部纤体的疗程,一般在产后2-3个月左右。但其他部位在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即可进行纤体疗程。

产后穿塑身衣纤体的过程:

第一阶段:产后第1周——帮助子宫及体内机能的复原

孕期准妈妈为了迎接“生产”这个艰巨的任务,全身的关节与骨盆都会变松,再加上怀孕期间内脏的挤压,以及在生产的过程中,肌肉与韧带难免会拉伤,又或者是剖宫产后伤口的压迫,所以在产后初期选择瘦身产品时,应该避免束得太紧。建议尽量挑选轻柔、舒适且可以在产后24小时穿着的束腹产品,然后再搭配弹性适中、穿脱容易的紧缩裤,从而给予子宫适度的压力,帮助体内机能慢慢恢复。与此同时可以配合适度的产后运动,从而让骨盆、阴道恢复正常。

第二阶段:产后第2周——收缩腹部 恢复腹壁

产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调适与休息之后,妈妈们体内的机能与体力大多已恢复到正常状态,然而产后腹壁的恢复速度却没有子宫收缩得快,因此很容易在腹部形成空洞,从而造成脂肪囤积。所以,如果只想依靠原有的力量来恢复身材的话,得耗费更多精力才行。建议产后妈妈在白天的时间,可于腹部位置使用束缚力较强的束腹产品,借其强劲的紧缩力道,贴紧腹壁,帮助消除囤积在下腹部的脂肪,同时还可以帮助腹直肌及左右骨盆恢复原状。到了晚上,还是建议妈妈们换回第一阶段的舒适衣着。

第三阶段:产后第3周—6个月——加强、塑造完美身段

到了这个时候,原来受到子宫的压迫而往上挤的内脏,会慢慢的回复到原位,而且产后恶露也在逐渐减少了,妈妈们可以开始针对体型的要求,加强曲线的雕塑!建议在白天的时候,可以换上机能性较强的束裤产品,借其专业的塑身剪裁,从而达到下半身收腹、束腰、提臀以及大腿紧实的加强效果,同时还可以加速脂肪细胞的代谢,达到瘦身雕塑的效果。除此之外,因为在怀孕时容易因钙质流失,还有产后如果调适不良,会造成驼背、乳房松弛、小腹微突的现象,使得下胸围到腰间的赘肉难以消除,塑身衣可以起到改善的作用。

以上就是对产后妈妈使用塑身衣的详细介绍,只要选择得当,塑身衣是可以起到帮助产后妈妈瘦身、重新塑造完美曲线的作用,但是,产后妈妈情况比较特殊,所以一定要选择质量好、透气性强的品牌塑身衣。如果是处于哺乳期的妈妈,建议先不使用胸部的塑身衣,以免导致乳汁分泌减少。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