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哺乳期要掌握的减肥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哺乳期要掌握的减肥方法

2012-07-03 17:48:49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哺乳期要掌握的减肥方法有那些呢?这是很多产后妈妈关心的问题。从孕期开始,准妈妈的身体一天一天在发生变化,当生下宝宝后,发觉自己的体形并没有改观多少,心里迫切希望赶快变成窈窕“辣妈”,可是产后宝宝又需要母乳喂养,如果这时候进行减肥,妈妈担心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下面我们就看一下产后哺乳期要掌握的减肥方法:

产后哺乳期如何减肥,需要关注的不光是妈妈们的身材,还要考虑到宝宝的摄入安全的问题。

哺乳期的妈妈们不能通过服用减肥药来达到减肥的效果,因为药物吸收进入血液循环,然后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所以也会影响到宝宝。

哺乳期的妈妈们不能通过节食来减肥瘦身,因为妈妈的母乳要给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1、B2、铁、钙等一个也不能少,妈妈必须通过摄取不同的食物来吸收足够的营养,所以节食减肥也是行不通的。过多营养的摄入就免不了造成热量的堆积,从而导致产后妈妈“旧伤未好,又添新疤”,那到底该怎么办才好呢?

专家建议产后哺乳期运动减肥。对于想要产后减肥的妈妈们来说,运动是个不错的选择,既然妈妈们不能减少摄入的能量,那就只能增加消耗的能量来达到消除脂肪的目的。只要妈妈们坚持每周3次40分钟以上的运动,就可以有效消耗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

但是产后运动减肥,很多妈妈难以做到,既要忙于照顾刚出生的小宝宝,产后哺乳期的妈妈又需要充分的休息。当然,也有懒人的减肥方法——吸脂,但是产后妈妈身体如果还没完全恢复的话,建议还是先调理好身体。如果产后妈妈选择了吸脂减肥的方法,那也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以保证其安全性。

产后哺乳期如何减肥,妈妈们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减肥瘦身方法。本身产后妈妈对宝宝进行哺乳就是一项不错的减肥方式了,妈妈孕期储存起来的脂肪、能量等都将逐渐转化为乳汁供给宝宝。所以,哺乳期的妈妈减肥不需要太心急,只要饮食均衡,适度运动,随着时间的推移,身材是会慢慢恢复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