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大肚子怎么减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大肚子怎么减

2012-07-03 17:55:58来源:宝宝地带

如果问产后妈妈们最不满意自己身体哪一部分?那么,百分百的新妈妈会回答:肚子!生完宝宝,妈妈发觉肚子还是大大的,而且松松垮垮的,特别难看。妈妈们很担心,都在询问产后肚子怎么进行减肥,我们就来详细的讲解一下产后腹部的减肥。

产后妈妈不宜进行剧烈的减肥活动,须根据自身的恢复状况而定,以免损伤到身体。最好先从饮食起居等生活习惯进行调节。

一、健康均衡饮食

在坐月子期间,一定要注意健康饮食,尽量避免高热量及高脂肪的食物。腌渍类或太咸的食物会很容易导致下半身水肿,最好产后妈妈也尽量避免。可多吃绿豆、薏仁、冬瓜、山药等有利于消除水肿的食物。另外在进食的时候,最好多咀嚼一下再吞下,这样既有助于消化,还会容易产生饱腹感,在一定程度上能减少进食量。

二、改善坐姿及站姿

产后妈妈注意不要长时间维持同样的坐姿或站姿,经常起身活动一下,同时拍拍臀部及大腿,做做简单的伸展操。即便是坐着,也最好在背后加个靠垫。另外还有一点妈妈们容易忽略的,记得不要长时间翘著二郎腿。

三、注意补充营养

产后妈妈每天要适当的喝点酸奶,酸奶对于因便秘和体内毒素堆积而造成的腹部、腿部肥胖,会有比较好的减肥效果,同时酸奶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产后妈妈胸部的保健效果不错。另外,每天还要注意多吃含维生素E及维生素B族的食物,如卷心菜、菜花、牛奶、猪肝、牛肉、蘑菇等,也可以服用多种维生素复合片。

四、睡前简单瘦腿操

1、睡觉前,平躺在床上或地垫上,头朝上,双手放在身体两侧,双腿并拢慢慢往上伸展,当双腿和垫子成30度角的时候,保持该姿势5秒钟,然后再缓缓放下,每天练习10次。

2、单腿站立,另外一条腿抬起贴在墙面上,让两腿之间成90度角,每次坚持十分钟。这个动作可以紧实腿部线条,从而加快下半身新陈代谢。

五、保持良好心情

大家都知道,从准备怀孕开始,就应该积极调整身心健康,做一个有准备的妈妈。这样不但能孕育出一个健康快乐的宝宝,而且也能更好地照顾自己。只要孕期体重不会暴增,产后妈妈保持心情愉快,那恢复身材就容易很多。

六、练习瑜伽

瑜伽特别适合产后妈妈减肥,如果你是稍微有一点点惰性的妈妈,或者是根本不知道或者不喜欢怎么去运动的人,那就去练习瑜伽吧。不过妈妈一定要由专业老师来指导,以防不当姿势对身体造成伤害。只要妈妈持之以恒,就能看到不错的效果。

七、每天排毒很重要

便秘会导致身体的毒素和代谢废物无法正常排出体外,这也是小腹突出的重要原因,同时也表示了此刻你的身体新陈代谢状况不佳,所以产后妈妈保持排便顺畅非常重要。产后记得每天要及时补充水分,多吃高纤维蔬菜水果,经常按摩腹部相关穴道。

八、皮肤保养也很重要

产后妈妈如果光是把体重减下来也是不够的,松弛、粗糙的肌肤同样也很让人心烦,因此在孕前就应该开始着手准备锻炼腹部,从而增强腹部肌肤弹性。孕期的时候要注意多擦橄榄油,保持腹部的弹性。顺便提一点,孕期腿部也要经常去角质,同时使用护肤品进行按摩,全面保养腿部。

九、适量运动

产后减肥,运动是不可或缺的。如慢跑、游泳、快走、爬楼梯都能够对腹部和下半身减肥都会有很大帮助。不过要注意的是,每次运动的时间至少要保持在30分钟以上,每周运动3-4次。另外,运动后一定要做10分钟的身体伸展操,可以避免运动伤害,同时也不会导致肌肉线条过于粗壮。所以看似很辛苦,但是付出越多,得到越多。

以上介绍的就是产后妈妈大肚子的减肥方法,虽然看起来似乎要求很多,但其实只要妈妈们多注意日常生活中的细节,再辅助一些适当的运动,产后腹部减肥的效果就会非常理想,而且对身体的整个线条都会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