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冬季产后减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冬季产后减肥

2012-07-04 16:16:08来源:宝宝地带

孕妇在产前,大夫叮嘱要吃好的,多吃生果,多吃一些对孩子利于孩子发育的食物,不要有剧烈活动,在这时期,身体一定会发福,体重添加,孩子生下来后,需要恢复,等身体恢复差不多了,就要面对一个问题快速减肥。尤其在冬季,减肥更是困难。很多妈妈们都羡慕明星妈妈们的好身材,能这么迅速的瘦身,几个月就恢复到产前的苗条身材。其实这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也没有特别的秘方,重要的是合理搭配饮食和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你也能像小S那样成为人人称赞的辣妈哦!快来看看冬季产后减肥大全吧,它能让你产后恢复苗条身材。

一旦造成产后肥胖,再想要恢复以前的苗条可就得费一番功夫了。特别是现在冬季,食欲大增,活动量又少,产后减肥就成了难题。

新妈妈们冬季产后肥胖快速减肥法做到以下几点:

一、情绪畅快:

不良情绪会使产妇体内公泌系统功能失调,影响其新陈代谢,造成肥胖等疾病。产后要保持乐观的情绪,避免烦躁、生气、忧愁、愤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冬天如果心情不好更影响身体的恢复。

二、饮食适度:

妇女孕期和产后需要的营养比平常多,但要注意饮食有节,一日多餐,按时进行,形成习惯。食物构成应以高蛋白、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为好。合理配膳,荤素搭配、细粮与粗粮搭配并适当多吃水果。冬天缺乏运动,吃的过多更容易肥胖。

三、勤于活动:

顺产后3天即可下地做些轻微活动,如洗手、洗脸、倒开水等。满月后,随着身体的恢复,应坚持每天做体操或健美操等,以减少皮下脂肪堆积。

四、母乳喂养:

坚持母乳喂养,不但有利于婴儿生长发育,也可预防产后肥胖。母乳喂养可促进乳汁分泌,加强母体新陈代谢,将体内多余的营养成分输送出来。

五、科学睡眠:

产后夜晚睡8小时,午睡1小时,一天的睡眠时间即可保证。睡眠时间过多,人体新陈代谢降低,糖类等营养物质就会以脂肪形式在体内积聚造成肥胖。

1、没有哺乳或停止哺乳的妈妈,可以适度减少每天摄取的热量,例如减少300~400卡,但是不建议低于1200卡。如果热量摄取太低,不但容易饿,体力也差,很难持续下去,再者可能导致营养摄取不足,耗损健康。况且长期热量摄取太少时,人体的新陈代谢率也会跟著自动调低,而新陈代谢率一旦降低,减肥会更加困难,而且很容易复胖。

2、哺乳的妈妈不适合过度限制热量摄取,会影响乳汁分泌。如果生产后的体重真的超重太多,建议应该先咨询营养师的意见,计算出比较适合的热量需求。其实,哺乳本身就是一种自然的减肥方法,每天可以多消耗500~700卡热量。

3、饮食定时定量,均衡摄取六大类食物。

4、不论自己做菜或外食,多选择蒸、煮、卤、烤、炖等低油烹调方式。

5、减少油脂摄取:选吃瘦肉、去皮的鸡肉和鱼、少吃油炸食物。 6、少吃甜食、少喝含糖饮料。如果真的无法抵抗诱惑,就和朋友、家人分著吃,只吃一半或三分之一。 7、正餐之外觉得饿或想吃东西时,不要太限制自己不能吃,不过要控制量和有所选择。当你想吃东西时,先倒一杯热水喝,等15分钟之后,如果你还是觉得饿,再吃东西。比较好的选择包括吃2块苏打饼干或是喝一瓶优酪乳,另外像一份水果、一个茶冻等低热量的点心也可以。如果是晚餐之后想吃东西,不妨煮锅蔬菜汤喝。

8、不要一边吃东西一边做其他事情。进食时细嚼慢咽,速度不要太快,这样有助于消化正常,也可以增加饱足感,避免过度进食。

小贴士:希望以上的冬季产后减肥方法能给产后的妈妈们带来一些帮助,要想恢复美丽的身材一定要坚持下来,减肥不是一两天的事情,如果三天晒网两天打渔的话那样可能身材会反弹,一定要时刻牢记我给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方法哦,祝全天下的妈妈们有美丽健康。

上一篇:产后第二周饮食 下一篇:产后针灸减肥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