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瘦身操,瘦身不是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瘦身操,瘦身不是梦

2012-07-05 13:25:50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减肥是很多产后女性关心的问题,产后减肥方法有很多,在一般人的观念里,总是认为怀孕是女性发胖得导因,许多妇女在生产后,身体便严重走样,再加上饮食不忌、运动不做,只是体态更显臃肿,也因此有些现代女性宁可做“不婚族”,“顶客族”,也不愿怀孕,以免破坏较好的身材。产后瘦身操就深受广大产后女性的欢迎,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产后女性减肥的时间是非常必要的,而且女性只要能在“第―时间”内(即产后6个月内),彻底执行塑身计划,便能逐渐恢复怀孕前的健美体态,而防止产后发胖最有效、也最重要的方法便是――运动,持续不断的运动。

健胸运动

胸部健美是我们产后女性最关心的,因为怀孕期间由于激素的作用,促使乳腺成长,乳房内的血管也变得较为粗大,再加上腹部的隆起,使得乳房不仅向前推高,同时也向两腋扩大。然而,分娩之后,乳房虽然具有复原的能力,但其支撑乳房的韧带和皮肤因为长时间的拉扯,致使“弹性”不复原成以往的,乳房因而下垂。

塑造出细细的小蛮腰

随着怀孕日数的增 加,孕妇的腰部与腹部也会愈来愈大,这时由于肚子往前突出,使得身体重心也向前移动,为了支撑又大又重的肚子,脊椎骨自然反弓起来,因而造成背部肌肉和腰 部肌肉的负担加重,这也是孕妇容易产生腰酸背痛的主因,即使孩子生下来之后,这种酸痛现象也很难一下子根除。

向下垂的臀部说再见

分娩前后,产妇因长期缺乏运动及坐卧在床,使得臀部变得松垮下垂,这时,你不妨多做一些抬腿提臀的动作,使臀部肌肉紧缩,同时也可以帮助子宫、阴道复原。

雕塑出修长的大腿

腿部浮肿是大多数孕妇的通病,这是因为变大的子宫压迫到血管,使得血液循环不良,造成下半身产生水肿现象,同时,怀孕时期所增加的脂肪,也会聚集储存在大腿上,造成腿部肥胖。要想拥有一双令人称羡的美腿,除了勤做腿部健身操外,每晚睡觉时,不妨抬高两脚,使腿部血液能够回流,以消除水肿现象。

产妇可在不增加腰部负担的情形下,做做腰部体操,以锻炼腰部肌肉、消除腰痛,同时也可练就细细的小蛮腰,重现凹凸有致的身材。

产后瘦身操是我们产后妈妈不错的选择,让我们快速的恢复产前小蛮腰。每天利用一点点时间进行“美胸体操”,除了可使你的胸部更为健美外,还可以刺激乳腺,使乳汁分泌更为顺畅!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