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减肥心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减肥心得

2012-07-11 09:52:21来源:宝宝地带

怀孕期间因为要给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运动又少,肥胖是不可避免的。于是把减肥留到了产后,不少新妈妈都有自己的心得,这里悦悦妈妈就送来了她的心得,我们不妨借鉴一下:

目前情况:如今悦悦已经两岁多了,我早已经恢复身材甚至比怀孕前还要瘦些。

回顾:2008年2月份生的悦悦,记得在8月份悦悦半岁时,我已基本上能穿下怀孕前自己大部分衣服。尤其是当时正值盛夏,每当套上一件自己怀孕前特别喜欢的紧身裙子,小心翼翼地拉上拉链,我都会有一阵小小的成就感。而我清楚的知道,这个成就感是自己的努力换来的。

总结起来,我的产后瘦身有几大独门秘笈,在这里说与大家一同分享下:

首先、要准备一个地秤和一个带有日历的小本子。

从医院回家第一天,我就开始在日历上记下当天的体重,然后每天固定的时间测量一次记在日历上。

起初的每天,我都可以看到体重数字减少0.5公斤,这种情况大概持续了一星期,接下来每三天减少0.5公斤,大概又持续了两三星期。第一个月我减少了8公斤左右。接下来一个星期或两个星期能减少0.5公斤。我个人觉得开始的时候体重下的快,是因为身体在孕期滞留的水份啊、体液啊都已经完成历史使命,所以通过各种方式排出体外。

后来,再往下减的才是体内的脂肪,困难多了,体重下降的速度就慢下来,而这个阶段,才是主动瘦身的关键。记体重变化的好处有两点,一是不断看到变化,给自己增加了信心,二是指标量化,可以给自己定明确的目标,有利于坚持。 第二、通过运动瘦身。

产后第一个月是身体恢复期,我虽然有些心急,但是不敢大动,只是做一些瑜伽里轻柔的动作。42天体检结果一切恢复的都很好,回家后,我就开始增加运动量。在网上买了一张产后妈妈瘦身操的光盘,每天跟着做。刚开始,一些简单的动作都做不好,就慢慢来。先做手臂和颈部的小节,慢慢跟着做腰部、腹部、臀部和腿部的动作,等自己承受能力达到之后,又在网上选了几张肚皮舞的光盘,在家跟着学习跳。谁让自己生完悦悦以后变成大粗腰了呢。

每天运动的时间其实不用太多。我都是在照顾悦悦的间隙,用二十分钟跟着光盘跳一会儿,一天跳个四五次,没有给自己太大压力,每次也不累,所以就能坚持下来,再加上每天看到自己体重不断变化,就更容易坚持下来了。

第三、是准备一条怀孕前正常身材的裤子经常试穿,这个也是让自己瘦身计划坚持下来的方法。

生完悦悦从医院回家,我就翻出一条怀孕前穿的裤子试穿,看看自己的差距。第一次试完,我大哭一场,因为完全穿不进去,虽然我找的还是一条宽松的款式。从此,这条裤子就是我的第一目标,我每天试穿一次,看看自己是否与目标距离有所缩短。

一个月后,勉强能套在身上,但是拉不上拉链,但自己清楚,很快自己就可以做到。大概在第三个月的时候,这条裤子已经完全可以穿上,我把目标换成了一条正常身材穿的稍紧的裤子继续每天试穿。在第六个月的时候,基本孕前所有的裤子都能够轻松穿上了。很多朋友在生完孩子之后,因为穿不上以前的衣服,不得不添置一些过度衣服,等瘦下来后,这些衣服都没用了。这个过程中,我只买过一条裤子。

第四、亲自带孩子。

除了运动和运动坚持的毅力,我觉得自己亲自带孩子也绝对是一个卓有成效的瘦身法则。首先,孩子三小时喂一次奶,不管是母乳还是奶粉,都要专门去给孩子喂,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这就意味着少睡很多觉。另外,每天给宝宝洗澡、洗衣服,这些事情也都消耗体力,也减肥了。

第五、早点去上班。

我的产假是4个月,因为预产期误差太大,我早休了一个月产假。产后本来还有三个月可休,正好赶上公司当时一堆紧急的事,不得已,只休了两个月就去上班了。还好,老板发话我的上班时间不做要求,量力而行。回去上班,同事都说我恢复的很快,基本看不出来生过孩子了,当时是生完悦悦的第三个月,基本上我已经穿着怀孕前的衣服去上班了,当然,都是宽松款的。由于宽松款的衣服不多,每天上班我都发愁没衣服穿,更加促使我瘦身的决心,让自己尽快能穿上以往的衣服。

刚好,当时公司楼下停车场收费涨价,我每次都把车停到1站以外的停车场,然后走到公司。这可帮了我大忙了,悦悦4个月,我就基本恢复体型了。记得一次出差在机场碰上一个其他部门的同事,他不太确定的看了我半天说,听说你怀孕了?看不出来啊?我笑着回答:都已经生完回来上班了。

看我的经历,各位新妈妈是不是不担心减肥问题了,其实只要孕期合理控制体重、产后尽早开始瘦身计划、按目标进行运动锻炼、自己带孩子,再加上早点上班,你们的完美形象也会很快回来了!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