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胸部保养 > 为什么产后胸部下垂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为什么产后胸部下垂

2012-07-12 15:44:30来源:宝宝地带

为什么产后会胸部下垂?这是让很多女性朋友感到烦恼的问题。胸部大不大、挺不挺是衡量女性魅力的一个重要指标,但正常情况下,产后女性胸部都会由于各种原因而发生某程度的萎缩和下垂,让原本美丽饱满坚挺的胸部变为“飞机场”,十分打击女性的自信。现在,我们先来了解为什么产后胸部会下垂,然后针对情况进行防治。

为什么产后胸部下垂?专家在这方面做过研究,从乳房的结构来说,产后胸部下垂主要是因为怀孕分娩后荷尔蒙的影响。怀孕的时候,女性荷尔蒙量增加,所以胸部内的脂肪组织及乳腺组织会增多,让胸部明显变大,而且胸部表面的皮肤也会被撑大。而分娩后,女性的荷尔蒙量就会急剧减少,胸部内的脂肪组织及乳腺组织也会快速减少,让胸部变小。而本来,已被撑大的胸部皮表在内容物减少的情况下,就会让胸部下垂。

为什么产后胸部下垂?这除了因为女性荷尔蒙的变化影响,还有其它原因:

1、产妇产前产后体重突然间的增减,身形由很肥变成很瘦,产后容易让胸部下垂;

2、产妇本身皮肤弹性不佳,乳房皮肤太过松弛,产后容易让胸部下垂;

3、从物理角度来说,乳房受重力的作用,产妇本身胸部较大较重,若加上为了喂奶方便而没有穿着胸罩的习惯,产后胸部下垂的情况会更严重;

4、从乳房产奶的原理来说,哺乳期间产妇乳房生产了大量的乳汁,让乳房增大了超出了乳房皮肤的承受能力,令乳房的支撑结构的弹性降低,长期下来,产后容易让胸部下垂。

为了保持胸形的美丽,我们在知晓了为什么产后胸部下垂的问题后,就可以针对具体情况对产后胸部下垂进行防治:

1、生产后最好喂哺母乳,可以防治产后胸部下垂。因为母乳不但是婴儿最完美的营养品,还可以让产妇通过哺乳而避免胸部缩小太快,减少胸下垂的机会。

2、选择合适的胸衣可以避免产后胸部下垂。产妇应该选择适当尺寸的胸衣,决不可不穿,否则轻易造成胸下垂,在胸部涨大时要换大尺寸的胸衣,而在胸部缩小时,换穿较小尺寸的胸衣,才足以提供适当的支撑。

3、手术是一种很好的治疗产后胸部下垂的方法。医生会根据胸部下垂的程度和受术者希望达到的术后效果,详细选择某一个或某几个切口,对产后下垂的胸部进行治疗。

以上是关于为什么产后胸部下垂、产后胸部下垂怎么办的介绍,各位准妈妈现在是不是已经比较清楚了呢?我们一直对高挺的双峰引以为傲,但产后胸部下垂却会给正为妈妈角色兴奋着的女性浇凉水,为了维持美丽的曲线,各位妈妈记得要做好产后胸部下垂的防治措施哦。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