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简单的产后减肥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简单的产后减肥方法

2012-07-16 16:15:51来源:宝宝地带

减肥可以说是这个社会永恒流行的话题,很多女性产后更是面对这个棘手的问题。由于产后身体虚弱,需要大量营养的补给,并且还承担着哺乳婴儿的重症,就使得许多产妇在产后不可能像普通人那样无所禁忌的去减肥。我们总结了几种简单的产后减肥方法,那么这众多的减肥方法到底效果怎么样?做了妈咪应该怎样选择减肥方法呢?让我们分别来看看其中的秘密吧!

减肥秘密一:去水法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主要是由水分组成的。水分占到人体重量的近70%。正常情况下,一天之内这部分体重可以有1-3公斤的波动,所以,“急功近利”的人于是就利用它进行“快速减肥”。

去水法之一:出汗

除了自然的小便这种代谢方法外,要想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流汗是一种既减肥有健身的方法了。代表作包括芳香SPA、足浴、火疗、辣椒疗法、蜡疗、绷带疗法、太空舱等,还包括宣称见效快的一些运动项目,这些方法的确能迅速减轻体重,不过在“速效”背后的道理其实就是让人出汗。在排汗的同时也会排除体内的毒素,使得身体和皮肤都会大有改善。

去水法之二:排便

大小便可以排出大量水分,所以促进排便能使体重明显减轻。许多内服减肥产品的作用就是让人比正常多排便。

去水法之三:控制饮水

有些方法听起来头头是道,到头来竟是要控制饮水。有的当时见效,回家喝了水体重就“弹”回来,还有一些所谓方法干脆是靠控制日常饮水量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

然而,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还要讲究科学的方法。保证充足的饮水才能维持新陈代谢的正常进行,减少饮水无疑是不健康的做法。新妈咪在哺乳期分泌乳汁还需要额外的水分,饮水不足会造成乳汁浓稠、排出不畅和急性乳腺炎。促进出汗和排便来达到减肥的方法本身就是不科学的,对产后的新妈妈尤其不适合。

减肥秘密二:减少吸收法

产后进行节食的方法适合不科学的,也不健康。尤其不利于产妇,这会影响身体的恢复和哺乳。有相当多的减肥茶剂、冲剂等等产品都有导泻作用,它们使得食物不能从容地走完整个胃肠线路,消化吸收来不及进行就被驱赶着提前排出体外。我们并不提倡你选择这种减肥的方法。

产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新妈咪的身体还未恢复到孕前的程度,所以应该保证营养的供给,原则上6周(42天)内不要控制饮食。多数新妈咪还要给宝宝喂奶,更需要充足的营养。有一些新妈咪因为喂奶而有很好的食欲,所以害怕长胖。其实这种顾虑是多余的,因为多摄入的营养会转化成乳汁而保持相对的平衡,有的新妈咪因哺乳反而会消耗掉原来的脂肪组织。因此,健康科学才是减肥持续进行的前提。

总结:科学健康减肥才是产后减肥的中心思想,否则一味的选择极端的减肥方式只会得不偿失,赔了夫人又折兵。因此,我们介绍了一些简单而有科学的减肥方法,是专门针对产妇适用的。希望新妈妈们能够结合自己的身体情况,适当做出调整,相信在恢复身体的同时还能减肥瘦身,何乐而不为呢?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