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瘦身小窍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瘦身小窍门

2012-07-17 09:56:59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瘦身一直是妈妈们比较关心的焦点问题,因为在怀孕前、产后补充的营养较多,而在运动少的情况脂肪堆积,慢慢地就会造成产后肥胖现在,这让很多产后的妈妈都非常郁闷,原来啊娜多姿的身材已不见了踪影,无奈在尝试了多种瘦身方法没有一点效果,于是就对减肥失去信心,其实产后主要掌握以下几个窍门,就能轻松瘦身。

坚持哺乳

通过哺乳,可以消耗掉怀孕期间所储存的脂肪,因为每天都需要分泌乳汁,所以哺乳的妈妈比没有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更加容易减肥体重。哺乳的妈妈还能使身材更早地恢复,并且降低乳腺癌、卵巢癌的发生率。

减少盐或调味品的摄入

因怀孕的各种因素而产生水分,会在分娩后慢慢地排出,如果在坐月子期间,吃的食物太咸或含有酱油、醋、番茄酱等调味品,都容易使体内水钠潴留,使产后体重难以下降,所以在产后第1周最好尽量少喝水。如果在关键性的第一周不能达到利水消肿的目的,就会对新陈代谢产生负面影响,以后3瘦身就更难了。

实施阶段性食补

在产后的第一周切忌大补特补。正确的做法是应先排恶露、后补气血,所以恶露期间不适宜大补,要掌握实施阶段性就是前2周由于恶露未净时饮食重点应放在促进新陈代谢,排出体内过多水分上。饮食上要清淡、少盐、忌脂肪、趁热吃饭、细嚼慢咽等原则,这样才不容易导致月子内的进补而发胖。

使用腹带和及时运动

产过后一定要绑产后专用腹带,这样既可以保持身材外,还能预防内脏下垂和皮肤松弛、消除妊娠纹的作用。产后14天就可以开始进行腹肌收缩、仰卧起坐等运动,喜欢有氧舞蹈的产妇,需要产后6周才可以重新开始。

产后瘦身要持之以恒,才能看得出效果,有很多产后妈妈总是抱怨做什么运动瘦身都看不到效果,这个就是没有坚持的原因,运动瘦身一直是最安全健康的产后瘦身方法,可以长期进行。

相关文章

产后瘦身妈咪健康更快乐

相信不知有多少产后妈咪看着自已还微凸的小腹,发胖的身体、走样的身材伤感,急切想恢复苗条身形,紧致肌肤。看电视报道, 28...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