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减肥良好的饮食习惯很重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减肥良好的饮食习惯很重要

2012-07-17 13:55:58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女性朋友们可能都会担心自己的身材,有时感觉自己已经很注意节食了,但不能恢复以往的身材,因此,有营养专家产产后减肥良好的饮食习惯很重要,不是你要节食就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的,而是科学、合理的饮食才能让自己的身体既健康又苗条。以下就为产后的女性来介绍几个简单的饮食习惯:

1、产后在办公室中,对于各种零食要有所选择,要吃的智慧:

如今,越来越大的工作压力成为是导致女性肥胖的重要因素之一,而产妇的压力会更大,种种压力会造成精神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大脑变得容易疲劳、反应迟钝,身体机能下降,导致食量大增。而一些基本的策略可帮助你控制饮食,也就是说要注意饮食的时间间隔。如果由于工作太忙而来不及弄东西吃,你应在手边放置一些健康食品,如小西红柿、速溶纯燕麦片等,让它们来帮助你渡过难关。

还有,办公室里的热水是肯定都会有的,所以你可在早餐时沏一包燕麦粥;午餐时只需为自己准备一些速溶汤或1杯低脂酸奶;或是1个苹果加1片低脂奶酪。

2、每天的最后一次正餐----晚餐,在进食时的顺序也同样重要:

工作一旦紧张过后,就会感到疲倦,也就是需要能量的补充。但是,可能你已经吃了很多了,只是自己并未感觉到。针对这样的情况,最好的防御手段是在准备晚饭之前,想办法使自己没有饥饿感。如何做到呢?

可通过控制自己的饮食来保持你的血糖正常,并令自己无饥饿感。多吃些低脂肪的食物吧,像海带、魔芋,蘑菇,金针菇、芹菜等含丰富纤维低脂肪的食物,它们都需要长时间的咀嚼,而长时间地咀嚼容易产生满腹感。还有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改变你晚餐的进食顺序,即喝茶——喝汤——菜肴——主食,这样的顺序可有效的防止自己吃更多的热量而有效的控制体重。

3、产后对于睡前热量的摄入要控制好:

对于想减肥的产后女性,每天的营养够了以后,切忌在睡觉前吃宵夜或是点心,尤其甜点多属高热量的食品。睡前吃了这些东西无疑是囤积热量。如果你实在感到饥饿,可以喝杯豆浆或蔬菜汁。如果你只是想磨磨牙,那就吃一根黄瓜或胡萝卜吧,这些食物热量都不高,还可以满足你的食欲,这点很重要的。

通过以上的方法,让你更加的了解产后减肥良好的饮食习惯很重要,所以说,如果你平时有以上的不良饮食习惯,那就要被打破了。要想让自己的体重恢复到孕前状态,就一定有健康的饮食习惯,再加上适量的运动,坚持下去,减肥就一定会成功的。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