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减肥方法大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减肥方法大全

2012-07-17 15:47:07来源:宝宝地带

绝大多数的妈妈们在生宝宝的过程中体重都会或多或少地增加。然后,随着宝宝的降临,产后减掉身上的赘肉,则是产后新妈的最大奋斗目标。会有哪一位产后的新妈妈不希望自己能够恢复怀孕之前的曼妙身材?甚至很多妈妈还希望生完小宝宝后的身材比怀孕之前更加火辣?可是腹部的赘肉就是最难减的地方,特别是对于产后妈妈来说,有很多减肥的特殊性,那么产后减肥到底应该怎么办呢?本文将为有这方面需求的妈妈们提供一个产后减肥方法大全,让妈妈们可以尽快地恢复产前的好身材。

1、起床后的习惯

当你早上一睁开眼时,先喝下一大杯凉开水,当然不要一饮而尽,而是一口一口地下咽,这样凉水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使内脏进入工作状态。因为在清晨,排出体内垃圾是非常重要的,产后不久常会被便秘困扰,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不妨在饮水中加一点儿盐,可以效果加倍。一个正确的喝水习惯将会把你的“美腹计划”提速的。

2、做家务与瘦身

或许作为新妈妈的你原本有一点懒,那么就从今天开始做个勤劳的人吧。记住一个重要法则:那就是避轻就重。比如,扫地时不要使用吸尘器,要用抹布和扫帚,有意识地增加自己的运动量;在温度较高的中午选择洗衣服和烫衣服,会流一大堆汗;饿了就给自己做一顿瘦身午饭,一般来说厨师都不愿吃自己做的饭菜,正好控制自己的食量。这样,在做家务的过程中,妈妈们就可以不知不觉地获得瘦身的效果了。

3、走路也不要放过减肥

首先要学习腹式呼吸法:具体的方法是吸气时,肚皮涨起;呼气时,肚皮缩紧。对于练瑜伽或练发声的人而言,这是一种必要的训练。这种呼吸法有助于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废物的排出,从而顺畅气流,增加肺活量,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在平时走路时也可以方法:平常走路和站立时,要用力缩小腹,配合腹式呼吸,让小腹肌肉变得紧实。刚开始的一两天会比较不习惯,但只要随时提醒自己“缩紧腹部才能减肥”的话,几个星期下来,不但小腹会趋于平坦,走路的姿势也会更迷人的。

4、做个水浴美人

当松垮的腰身逐渐收紧,肚子上的皮下脂肪沉积还没有彻底肃清,所以妈妈们在这时会有由此所致的橘皮现象,并且依然很严重,在这个时候方法有度的按摩以及按摩收腹用品的作用就突显出来。当然,妈妈们建立一个经常沐浴的好习惯也是十分关键的。

沐浴之前,先准备一杯牛奶,然后用刷子对腹部、腿部进行刷洗,再将牛奶涂在肚皮上,之后用双手从里向外揉摸,一边揉一边可以嗅到牛奶的芳香奶味,十几分钟的按摩之后将牛奶洗净,再用活血化淤、消弭斑痕的中草药洗液沾上水按顺时针的方向再揉摸十几分钟。洗完澡后再涂上植物精华纤美紧致露,这种紧致乳液可以深入皮肤内层的细胞组织,帮助燃烧脂肪,收紧松弛肌肤,促进新陈代谢,这个步骤无需按摩,即可完全渗透。

当然,妈妈们可以在有空的时候,尝试一些“小资”的粗盐浴和中药浴。在有着香熏和音乐的美好环境中一边沐浴、一边辅以按摩手法,有时可以采用冷热水交替的办法以刺激血液循环,就可以达到收紧肌肤的作用。

5、睡觉前的美腹操

小腹微凸也是让很多妈妈觉得不满意的地方,晚上临睡前练习一下下面的几个小动作组成的腰部锻炼操,收获也会很不少的。

步骤一:面朝上身体放松躺在地板上,膝盖微微弯曲抬起。这时,大腰筋处于松弛状态,脊椎骨则处于垂直拉伸的状态。

步骤二:大腿和膝盖用力,收拢两腿,一边慢慢吐气,一边将膝盖接近胸部。这时大腰筋收缩的重点是要运动骨盆、拉伸后背。

步骤三:脚尖与腿部呈90度弯曲,向腹部、臀部、大腿和膝盖内侧用力,保持这个姿势约5秒钟。

步骤四:一边吸气一边慢慢让腿回到步骤2的状态,最后再回复到最初的位置。坚持练习,很快就有效果哦。

6、正确的坐姿也可恢复小蛮腰

其中的正确做法是:坐在靠背椅的边上,双手反抱椅背,感觉人体好像要从椅子上滑下来了,放松地弓背踏腰,腰部要尽量地贴上椅面。保持这样的姿势开始做一下的两组动作:

第一组:双脚轮流做像踩自行车的动作,此时腿部肌肉要放松,要求一只脚向下伸,越低越好,但不能触地,另一只脚弯曲向上,要求越高越好,反复练习,每天要坚持20下。

第二组:保持同上面的姿势,双腿同时向上弯曲,再同时向下伸展,注意腰部不能上顶,应尽量使腹部与胃部收缩,然后再尽量地接近,以达到腹部亦紧亦舒,每天坚持20下。

以上的六点就是我们为妈妈们提供的产后减肥方法大全,从减肥需要注意的各个方面都提出了妈妈减肥的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问题和锻炼的方法。所以,妈妈们只要严格地按照科学的方法进行锻炼,就一定能获得很好的减肥效果。

相关文章

剖腹产后运动减肥

生完宝宝的新妈妈们,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身材,特别是剖腹产妈妈看着已经顺利下地的顺产妈妈开始恢复锻炼,再看看自己还是怀孕的...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