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道恢复 > 产后生殖器的恢复需要多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生殖器的恢复需要多久

2012-07-19 09:36:46来源:宝宝地带

女性在生下宝宝后,就会进入我们常提到的产褥期,也就是说坐月子的时间,这个时期是产妇的各个部位恢复的时间,有些产妇咨询有关专家“产后生殖器的恢复需要多久”呢?产妇在这个时期是一个重要的特殊阶段,所以要做好全身各个部位的恢复工作,尤其是生殖器的恢复,以下就针对这个问题来介绍一下:

第一、对于女性产后子宫的恢复。

产后女性子宫的恢复,也就是指子宫的肌纤维需要慢慢恢复到怀孕前,还有就是宫颈的恢复,因自然分娩时女性的子宫口会开到直到小孩分娩出来,所以说变大的宫颈口在产后也需要慢慢的恢复。而子宫的这个恢复过程大概是6周-8周的时间,而且这个过程产妇肯定会有感受的:如有的时候会感觉到肚子疼,我们叫子宫收缩,如果产后喂奶,这个感觉会更明显,小孩一吸奶会刺激子宫收缩,但是两三天以后慢慢适应了,疼就不觉得这么明显了,所以母乳是可以帮助子宫更快的恢复。

第二、产后阴道的恢复。

女性在刚刚产下婴儿后,阴道会有分泌物的流出,也就是所说的恶露。开始大家知道都是血性的,然后慢慢慢慢变成酱颜色的,然后慢慢慢慢变成白的,大约4周恢复干净。如果40几天还没有恢复干净,就要看有没有异常情况。或是子宫收缩不好,也或许是子宫内膜有炎症,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胎盘没有完全处理,需要就医。

还有就是有关乳房的情况,产后一般两三天出来的是初乳,这个初乳是很宝贵的。到2周以后就形成了成熟的乳,成熟的乳和初乳含的东西有些变化,开始蛋白质多一点,后来慢慢慢慢蛋白质少了脂肪和乳糖就多了。

总上所述,产后生殖器的恢复需要多久?大概就是以上的介绍。女性产后乳房是不会恢复到原来这样的,而子宫会在6周时恢复到盆腔,这时候阴道的分泌物也正常应该干净了,而产妇也不会觉得有疼痛了。专家还提醒产妇说,一般女性的性生活恢复需要在医生检查后没有问题才能进行,大概需要产后42天以后,这点也需要产妇们了解。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