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减肥饮食最关键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减肥饮食最关键

2012-07-26 11:10:28来源:宝宝地带

生完宝宝之后妈妈们的不同情况会导致不同的减肥效果。很多人会发现,有些妈妈即使是节食也怎么也减不了体重,而有些妈妈则不控制食量却怎么也胖不起来。这其中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与产后减肥饮食有关。下面我们通过一位妈妈的案例来跟大家介绍一下产后减肥的关键。

案例介绍:身高1米62的何女士曾经的体重是60公斤,生完小孩之后即使是每天不吃饭、不吃菜,甚至只吃蔬果也减不下体重来。而现如今,她儿子已经3岁了,体重一直控制在50公斤左右,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巧克力、雪糕、大鱼大肉,什么都不用顾虑。而苏女士就很苦恼,自己1米65的身高,但产后增重了30多斤,为什么两人会有这么大的区别呢?

原因分析:一般说来,妈妈在怀孕的全过程中所增加的体重约12千克。那么这12千克的重量应该如何从身体上消失,这就成了新妈妈关注的焦点。我们仔细地计算一下,婴儿连同胎盘的重量一般约5.5千克,那么还剩下6.5千克的多余的脂肪,并且,有一些孕妇在怀孕期间不太注意控制自己的体重,从而导致产后体重一直降不下来。

产后减肥的解决方法:

首先,需要加强维生素B的摄取。五谷类和鱼、肉、豆、蛋、奶类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B,可以帮助身体进行能量代谢,与此同时也具有帮助神经系统运行和加强血液循环的功效,对于产后器官功能恢复上是有很大帮助的。

其次,还要注重加强蛋白质摄取。蛋白质的食物来源主要有鱼、肉、豆、蛋、奶类等,这类食物在我们体内消化后,会变成小分子的氨基酸,氨基酸是身体组织建造修补的重要元素,新妈妈们一定要多补充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才能让生产时所造成的伤口尽快愈合,并恢复体力。除此之外,氨基酸还有一项重要的功能,那便是可以刺激脑部分泌出一些让人心情振奋的化学物质,所以在坐月子当中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不仅有利于产后减肥,还能够有效减少产后忧郁症的发生。

再次,特别加强必需脂肪酸摄取。必需脂肪酸是能调整荷尔蒙、减少发炎反应的营养素,当妈妈们在生产过后,身体需要必需脂肪酸帮助子宫收缩,好恢复原来的大小,所以必需脂肪酸对产妇特别重要。一般来说,产妇可以使用麻油作为必需脂肪酸的食物来源,而且麻油还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所以特别适合产后妈咪食用。

总而言之,产后的新妈妈们要想成功地进行产后减肥,其产后减肥饮食是最关键的,所以一定要掌握好具体的方法,做好月子,这样才能让身材更好的恢复,让新妈妈的身材重新恢复苗条。

相关文章

那英产后减肥方法

最近明显产后减肥是准妈妈们永恒的话题,而那英产后减肥成功的新闻更成为热议的目标。那英作为明星榜样,复出在即,产后减肥绝不...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