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必备产后防胖知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必备产后防胖知识

2012-07-27 10:26:28来源:宝宝地带

生了孩子后,妈妈们都会满怀欣喜,但是也有很多妈妈会开始想解决掉产后发胖这个问题,无论谁都不想自己在当妈妈之后继续臃肿不堪。那么产后该怎么预防继续发胖呢?我们来看看必备产后防胖知识

我们先来看看美国科学家的研究。研究显示,产后要恢复体重,除了健康的饮食以及适当的运动之外,保证充足的睡眠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宝宝的哭声无论是深更半夜还是在你睡午觉的时间都会响起,这样产后妈妈就无法获得充足的睡眠。

在此次调研之后,《美国流行病学》期刊上曾发表过哈佛医学院的一则研究报告,本次研究的目的是为了找出新妈妈的睡眠时间以及产后体重的关系。这一研究持续了大约4年时间,研究对象近千名妇女。通过研究数据,研究人员发现,在产后的6个月内日平均睡眠时间在5个小时的新妈妈比睡眠时间在7个小时左右的新妈妈体重增加的可能性整整大了三倍。如果日平均睡眠时间能保证在6小时以上,产后一般不容易发胖。

以上显示研究,缺乏睡眠会导致产后发胖的几率大大增加。

可能有不少人看到有人因缺乏睡眠就暴瘦,就误认为缺乏睡眠可以减肥。但通过研究表明,这是错误的。研究人员表示,新妈妈睡眠不足会比较容易产生饿感,而睡眠不足意味着醒着的时间比较长,这样一来,新妈妈吃东西的机会和时间也会大大增加。加利福尼亚大学一位小儿科医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她深切的感受到了睡眠和压力对体重是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很多新妈妈在承受压力时会选择用美食来慰劳自己,再加上睡眠的不足,会导致体重失去控制。

所以,作为产后妈妈的亲人、朋友,我们需要给予她更多的理解和帮助。既要保证孩子能得到充分的照顾,又要产后妈妈安稳的休息,虽然有些难度,但是很有必要的。

相关文章

关于产后性生活的一些知识

女性在产后会出现性欲普遍降低的情况,很多人对产后的性知识不是很了解,因此产生了误会。根据西方研究表面,这是因为产后妇女的...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