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胸部保养 > 推荐几个防止产后乳房下垂的运动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推荐几个防止产后乳房下垂的运动操

2012-08-13 10:03:10来源:宝宝地带

女性产后,身体内外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不但会有可能有肚腩,有些女性朋友还会因为哺乳方法不太正确,加上后期未及时保养造成乳房下垂,给自己的形象大大减分,所以,这里介绍一些方法,只要新妈妈能坚持锻炼,一定能够恢复产前浑圆挺拔的乳房

一、两臂平举

方法:身体直立,膝关节略曲,两腿慢慢分开与肩同宽,两手各拿一个小哑铃(或矿泉水),两臂交替向前平举,重复8-10次,每天3组。

动作注意:收腹、挺胸,手臂抬起时呼气,放下时吸气,始终保持膝关节微曲。

二、两臂平摆

方法:两腿站立慢慢分开与肩同宽,双臂向两侧平伸,向前平行摆动,两手手指相触,手掌向下,回复,重复15-20次,每天3 组。

动作注意:整个过程要保持挺胸、收腹,自然呼吸。

三、跪地做俯卧撑

方法:双膝跪地,弯曲双腿,大腿与小腿间保持90 度左右。两手撑地,两掌宽度稍大于肩宽,然后慢慢曲肘,胸部尽量贴地后起身,重复8-10次,每天3 组。

动作注意:整个时候保持收腹挺胸,身体向下时是吸气,起身时是呼气。

四、在办公室拉伸动作

方法:身体直立,两手从背后抓住椅背,慢慢下蹲,直到不能再拉伸为止,再慢慢抬头、后仰,保持10-20秒,重复2 次,每天随时练习。

动作注意:整个过程避免憋气或拉伸过度。

五、出去户外运动

方法:摆臂快走登山,行走中通过双臂摆动,使胸大肌不断拉伸和收缩,这是对胸肌最有效的锻炼。

动作注意:注意配合深呼吸。

这些方法都可以锻炼胸肌,同时还可以防止乳房下垂,不过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要想这些方法能够获得很好的效果,第一要坚持,第二是注意不要刻意节食,第三,注意哺乳方法,相信做到这三点,恢复乳房丰满圆润是绝对没问题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