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瘦腿的快捷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瘦腿的快捷方法

2012-08-13 13:58:26来源:宝宝地带

有些妈妈为自己产后腿变粗了而烦恼,觉得这样影响美观。其实产后双腿之所以会有如此的变化,是因为在怀孕期间,日益膨大的子宫压迫使下脚静脉回流受阻,形成不同程度的妊娠水肿,这时组织间隙水分增多,带来双腿皮肤紧绷,待水肿消去就皮肤就会变得松弛,而产后一段时间缺少运动,导致双腿肌肉萎缩,逐渐为脂肪所填充。

如果产后腿粗怎么办?其实只要有恒心和毅力,恢复昔日美腿也并非一件难事。要解决问题,首先我们要正视问题。所以你首先要做的一件事就是面对镜子,找出你的腿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一般来说,在生育之后,你的腿最可能发生以下的状况:

1、产后腿部变粗

由于在怀孕时,准妈妈为了孩子健康,会大量补充高热量的营养品,这就可能导致产妇全身发胖。这样腿部自然也会变粗。一般通过运动和节食,随着全身的整体瘦身,腿部曲线也会随之得到改善。

2、产后双腿浮肿

产后大腿和小腿都可能会发生浮肿。浮肿跟人的体质有关。通常,水肿体质的人下半身比上半身更容易发胖,同时还会伴有便秘、手脚冰凉、出汗少、低血压等特征。而且分娩之后,如果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体内如果还有炎症的话,也很有可能会产生浮肿。

3、产后腿部肌肤粗糙

产后身体内分泌系统会有一定的影响,因而对皮肤也会产生作用。有些人的皮肤可能因此而变得光滑细腻,而有些人则可能变得暗淡粗糙,通常我们通过美容手段可以有效改善腿部肌肤。改善腿部曲线的运动。

以下为腿部的健身操:

大腿操

1、左腿向前伸,脚尖向上,腿尽量向下压,连做5次。随后换右腿,重复5次。

2、脚尖向外站立,然后腰背挺直,双腿叉开微曲,与肩同宽。双手放在大腿上。

3、仰卧在垫上,双手插腰,左腿弯曲,右腿伸直由下至上,连续做5次。随后换左腿,重复5次。

4、双拳紧握向前,双腿微曲下蹲,上半身仍然保持挺直。

小腿操

1、仰卧垫上,双手插腰,双腿向空中作蹬踢的动作50次,随后双腿弯曲放在垫上休息几秒钟,再重复上述动作。

2、双腿并拢,双手放在脑后。左腿微曲,右腿向外伸直。左右腿各重复5次。

其实瘦腿方法就比较多,有些比较复杂,比如穿瘦腿袜,口服药减肥瘦腿,吸脂瘦腿塑身,饮食瘦腿、精油瘦腿等,为了身体健康,产后瘦腿最好还是加强锻炼,多吃海产品、蔬菜等低卡路里食物,少吃零食,多做跑步、游泳、自行车等有氧运动,可以消除腿部的赘肉。

相关文章

产后会阴护理的正确方法

分娩后由于会阴受伤。而且经常与产后恶露、大便、小便做伴,在分娩后会阴的护理就变得极其重要,要不然,会引发导致产后生殖道感...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