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要注意避开一些产后减肥的误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要注意避开一些产后减肥的误区

2012-08-14 16:18:12来源:宝宝地带

导语:产后新妈咪都希望自己能够在产后快速恢复以往的曼妙身材,产后肥胖是产后妈妈无法容忍的,可这个愿望有时并不那么容易实现,需要多种方法配合才能实现产后减肥,从当前各式各样的减肥瘦身方法来看,很多产后新妈咪都易走进一些减肥的误区,急于采用节食、服用减肥药或者减肥茶、产后运动等方法进行减肥,要知道,有些情况是不易减肥的,这些误区需避开,以免影响新妈妈的健康,甚至是宝宝的健康。 1、产后服用减肥药或者减肥茶减肥

产后新妈妈减肥是不适合服用减肥药的,尤其是母乳喂养的新妈妈。这是因为母乳喂养的新妈妈服用减肥药,大部分的药物就会从乳汁中派出去,进入宝宝的胃里,不利于宝宝的健康。

2、生完孩子后立刻节食减肥

刚生完孩子的新妈妈,身体完全还没有恢复到孕前的水平,身体需要补充多种营养,如果马上进行节食,就很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尤其不利于母乳喂养的新妈妈的健康以及宝宝的健康。

想要减肥,必然需要控制饮食,节食就减少了很多营养成分的摄入,因此新妈妈产后减肥应该注意营养的均衡,就算控制饮食,也不要控制营养。

3、便秘的情况下进行减肥

便秘不利于减肥,这个道理大家是都知道。因此新妈妈如果想要减肥,首先先要消除便秘,要有意识地多喝水或者多吃些富含纤维素的蔬菜水果,比如胡萝卜、红薯等,每天至少保证喝7-8杯水,只有多喝水,才能排出毒素。

4、急于做运动减肥

产后的新妈妈一定不要急于做运动,尤其是一些剧烈的运动,如果进行剧烈的运动,很容易使子宫康复变慢并且引起大出血,甚至会引起生产时候手术断面或者外阴切口再度遭受损伤。

其实,新妈妈要减肥,应该要使用科学的方法,比如:

1、保持步行的习惯。

2、刷牙时收腹。

3、在家多走几步。

4、利用每个下蹲的机会。

5、多站起来。

产后让自己的身体伸展一下,使精力更加充沛,竟锻炼了肌肉,又愉悦了心身,除此之外,饮食上更应力求清淡、不要吃脂肪过多的食物,如能新妈妈们能遵守这些原则,则月子期间可以远离肥胖的困扰。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