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瘦身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误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瘦身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误区

2012-08-16 15:26:26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新妈妈都会考虑到瘦身的问题,经历过怀孕、生产以及产后恢复的过程,很多新妈妈在不断进补的情况,不知不觉中让自己身上的赘肉多了一圈,让身材与以前差别很多。但是该如何健康瘦身,却是有讲究的,现在不少新妈妈在瘦身方面有误区:

误区一节食减肥

其实新妈妈要明白产后肥胖的原因,一般有三种:

第一、为产后泌乳做准备,孕期激素会有所增加,造成孕妇进补过量,使得脂肪储存量增加。这样的进补方式,让新妈妈摄入过量动物性食物,当超过机体需要量时,就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第二、孕期新妈妈身体状况一直就比较虚弱,消化系统功能欠佳,再加上长期喝碳酸饮料,摄入动物性食物、油脂和甜食过多,经常吃冰镇食物,不运动等。

第三、生产时新妈妈大量失血,内分泌激素水平下降,产后又调理不当,代谢能力低下。

改变关键:

从这些肥胖病理上看,节食是不能达到长久性体形恢复目的的,只能使血液来源少加重血虚现象,使身体代谢能力更差,肥胖加剧。要想使体形恢复,还是需要有针对性地改善营养和生活方式。

饮食上,产后先期种子类食物,如小麦、玉米、黑米、小米、板栗、核桃等;

吃易消化的食物,如粥类、鱼虾类、蛋羹、鸡翅等;

吃能“养”的食物,不吃寒凉食物,如西瓜、贝壳类、蟹类、冰激凌类等;

少吃不易消化食物,注意烹调方法对消化系统的影响,如牛羊肉及其筋;

等到消化系统逐步增强后,补充一些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多炖,少炸,以防堵塞乳腺,慢慢培养代谢能力。

误区二消化吸收好会更肥胖

很多新妈妈以为消化吸收好会更肥胖,所以当自己肠胃不适,并不紧张。其实,身体虚弱才会导致肥胖,比如年轻人代谢能力强,很少肥胖;而超过50岁的人,代谢能力逐渐虚弱,肥胖者居多。

而代谢能力强的最主要原因是气血充足,气血主要来源靠被消化的食物。消化系统衰弱,会使食物消化不完全,致使营养物质没有转化为身体需要的养分,堆积日久就会肥胖。如代谢能力正常,消化能力也强,就会将这些没有分解的食物消化分解排出体外。所以,减肥要从改善消化系统着手。

误区三选择单一减肥方式就可减肥

其实,身体的恢复除了饮食之外,还有很多因素会有影响。如果饮食调节了,但作息时间不规律;一边采取措施减肥,一边却又吃各种碳酸饮料,这样的减肥效果甚微,所以,健康减肥方法是各种健康生活方式的结合。

当新妈妈身体恢复的时候,就要增加运动,运动会使代谢能力增加从而促进减肥速度,这是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无论选择哪种方法进行产后恢复,最重要的还是生活方式的配合,做到均衡饮食、适当运动、心情愉快。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