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哺乳期采用什么方法减肥最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哺乳期采用什么方法减肥最好

2012-08-17 11:16:48来源:宝宝地带

由于怀孕期间、产后补充的营养多,运动量减少,导致很多妈妈产后都出了身体肥胖现象,这让爱美的年轻妈妈心理很是着急,怕形体走型而对自己不够自信,但产后很多妈妈是坚持给宝宝哺乳的,这样想减肥就难上加难了,因为有很多减肥方法都不太适宜有哺乳期间进行,比如药物减肥、运动减肥等,都有所限制,那么产后哺乳期如何减肥最好?

母乳喂养也能减肥

母乳喂养不仅有益于宝宝的发育成长,哺乳还有减肥的效果,因为经过宝宝吮吸乳头的过程,可以促进子宫收缩,有利于产后恢复,在哺乳过程中还会大量的消耗母亲体内的脂肪,达到一定的减肥功效。虽然如此,哺乳期间宝宝需要的营养量大,妈妈吃的会比较多而且热量高,虽然能够消耗一些脂肪,但减肥效果因人而异。

不要过度节食

在产后的42天时间里,不能盲目进行减肥的,也不能为了尽快的恢复身材,而对食物的摄取有所偏食,因为在产后一个月左右,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还加上需要给宝宝哺乳,所以更加不对节食减肥,因为这样不能摄取到充足的营养,影响到产后恢复和宝宝的营养需要。

减肥不能拼命

分娩时出血比较多,所以要注意及时补充气血,否则容易导致贫血症的发生,万一发生贫血产后的身体恢复速度都会减慢,如果在这时候减肥会加重贫血症状,甚至出现休克等情况,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尽量多吃一些含铁的食物,比如像菠菜、红糖、鱼、肉类、动物肝脏等。

不要急于运动

运动减肥健康而又安全的减肥方法,但产后如果过早的进行运动减肥对身体的恢复不利,特别是剧烈运动减肥,很可能导致身体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如果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引起生产时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再次损伤,一般情况下顺产的孕妇要4~6周后才可以开始做产后瘦身操,而剖宫产则需要6~8周或更长的恢复期。

产后肥胖是很多妈妈的心病,在产后很多人都急于寻找减肥的方法,因为自然美是最好的,特别是在哺乳期间不要盲目减肥,一切顺其自然,以身体恢复健康为重点,而减肥更要用平常的心态对待。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