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用品 > 产后护发用品的选购问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护发用品的选购问题

2012-08-17 14:03:57来源:宝宝地带

生产四个月后,由于新妈妈的身体状况发生比较大的变化,体内激素重新调整所引起,而且,妊娠期延长了毛囊的休眠期,而产后就加速进入脱发期,这时如果精神上有大压力或是宝宝晚上哭闹不睡,这个问题就更为严重。但是,新妈妈也不必过于担心,只要能调整心态,放轻松心情,而且多服用一些补血的和能够调整激素的何首乌、骨碎补、覆盆子、地黄等药物,都可以让脱发症状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一般来说,因为新妈妈产后这一生理变化,所以,新妈妈在选择护发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择性质温和、适合自己的洗发用品。

新妈妈产后身体虚弱,每天进补的营养物质要供给自己的复原,还要顾及到哺乳的需要,此时供给头发的营养就更少了,因此,这个时期的头发相对平时要脆弱很多,那么在护理头发时要特别温和,选用温和、无刺激的洗发护法用品。比如:中药类洗发水,因为中草药洗发水安全、成分天然,蕴含多种名贵中草药成分,对养发、育发极其有效。

二、勿用强碱洗发水

很多新妈妈都有这种感觉,产后由于不能及时冲凉洗澡,所以头发会变得比较油腻,即便是干性头发,也会有油的感觉,所以,很多妈妈会选择强碱或祛油洗发水,觉得这种洗后感觉头发很干净,孰不知,这种脱脂很彻底,同样脱水也很强,即便是油性头发的新妈妈,此时也不适合使用这种洗发水,特别是干燥季节千万别用,否则易令头发干枯开叉,而且更脆容易折损。此时应选用对头发无刺激性的植物性或添加了滋润成分的洗发水。

三、切勿随意更换洗发水品牌

新妈妈产后身体内分泌有所变化,所以,皮肤会比较敏感,此时,最好延用怀孕时使用的洗发水,避免因突然换用其他品牌洗发水而导致头皮不适,造成过敏。

四、选择补充营养蛋白的洗发水

头发同样需要营养,比如说干脆,就是因为脱水或是缺少蛋白质而缺少弹性,所以,一旦发现头发又干又脆,就要换用能够补充蛋白质营养的洗发水和护发素,这样才能有效改善发质。

其实头发与身体的其他部位一样,都要靠养,从头发可以直接发现身体特质,所以新妈妈一定要关注自己头发的变化,如果出现以上提及的症状就要赶紧调换洗护用品,避免因护理不当对头发造成二次伤害,而让自己抱憾终身。另外,夏天天天洗发的习惯到了秋天就要调整一下,最好改为3天洗一次,因为,秋天干燥,头发很容易因此而脆弱,如果洗发过多、用力太大的话,很容易造成脱发。因此,新妈妈要懂得将洗护用品与洗护方法结合,方能保持自己乌黑亮丽的头发哦!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