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胸部保养 > 产妈乳房下垂到底应该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妈乳房下垂到底应该怎么办

2012-08-20 14:54:31来源:宝宝地带

现在时代的进步,很多女性产后并不甘心当一个臃肿的肥婆,而是希望自己在产后能够更加的成熟而有魅力。但是不少妈妈发现哺乳期过后,乳房变小了,而且下垂的很厉害。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治疗此类现象呢?其实,不要太过担心,只要按照我们以下介绍的方法去做就一定能够帮助您恢复往日风采的。

产妈乳房下垂护理方法

1、正确哺乳

两个乳房要交替喂奶是新妈妈要采用的正确的哺乳方法,当宝宝只吃空一只乳房时,妈咪要将另外一侧的乳房用吸奶器吸空,如此才能保证两个乳房的大小一致。

2、沐浴乳房

产后妈妈子啊沐浴的时候,可采用冷热交替喷洒来沐浴乳房,冷热的交替刺激有助于提高胸部皮肤张力,保持胸部的坚挺,促进乳房血液循环。

3、进行乳房按摩

每天睡觉前可以按摩下乳房。方法是将一只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放在对侧乳房上,以乳头为中心,顺时针由乳房外缘向内侧划圈,两侧乳房各做8次。按摩乳房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雌激素的分泌。

4、胸罩在哺乳期内也是要佩戴的

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是需要佩戴的胸罩。假如不戴胸罩,重量增加后的乳房会明显下垂。佩戴胸罩可以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防止下垂。 我们知道,现代医学是提倡母乳喂养的,因为这样更利于产后的恢复,对于女性而言是有利于乳房的健康的,这是预防乳腺癌的一种非常好的方法。同时,对于宝宝来说,人体的母乳是最有营养而灭有任何副作用的。女性一味的担心自己在母乳后会有下垂的现象是没有必要的。我们介绍的几种帮助防止乳房下垂的方法是很有效果的。

总结:如何在产后还能保持完美曲线是很多女性多关心的话题,因为这可以说是女性的事业线了。母乳喂养会对乳房的形状有所影响,但绝对不是绝对的,如果科学喂养是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的。我们介绍的几种方法就是方便您在这方面有所改善。

产后百科